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虹彩路校区开展游园式期末测评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17 15:03: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谢伟娜 图文

  为了更好地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落实“双减”政策,减轻孩子们的学习负担与压力,6月13日至16日,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虹彩路校区针对一年级学生,开展了游园式期末综合评价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各科教师制定了详细的评价方案,精心设计游园环节,用心准备设施道具,围绕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四门学科,设计了新颖的主题和游戏闯关环节。

  语文测评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之‘语’众不同”,通过“乳虎秀本领写字、路遇拦路虎背诵、帅虎一阳指朗诵、萌虎采蘑菇口语交际、猛虎挑战赛课外阅读”五个模块让一群“小老虎”在欢声笑语中复习知识,绽放光彩。

  数学测评主题为“喜迎二十大之‘数’能生巧”。其中,“百货商店”实践活动深受学生青睐。孩子们置身于百货商店里,首先挑选自己喜欢的物品,然后查看商品的价格,用学具纸币“购买”,并快速算出自己应找回的零钱。情景真实,实操性强,将数学测评真正融入到生活实践中去了。

  英语测评主题为“喜迎二十大之‘英’姿飒爽”。游考环节包括:Word Master单词大师、Chant Show童谣秀、Number Wheel数字转盘、Movie Star演员的诞生、Super Voice外小好声音五个关卡。孩子们最感兴趣的是第四关:演员的诞生。现场通过英文对话的演绎,为学生们还原真实的语言应用场景,让学生们从“哑巴中式英语”中解脱出来,着重解决了孩子们在英语学习过程中“读不准、听不懂、说不出、不敢说、不会用、不愿学”的问题。让英语学习和测评,在快乐中进行。

  最后一天的科学测评,围绕“喜迎二十大之‘科’敌致胜”为主题展开。测评包括“探索水的秘密”“水的故事”“多变的月亮”3个项目,对孩子们的表达能力、观察能力、辨认能力进行了综合考察。

  游园测评结束后,一四班魏雨琪开心地说:“我在语文朗读环节抽红包的时候,我还是有些紧张的,不过站在台子上有老师和大家的鼓励,我感觉自己表现的越来越好,最后看到测评老师给了我满分十颗星星,我真是太开心啦!好有成就感!这几天的测试,就像在逛各种各样的公园,太有趣了!”

  校区教导主任赵莉说:“多种形式的评价方式,让学生在实践参与中增强了学习动力,看到了自己的闪光点,找到了自信,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今后,我校区还会继续不断探索新的评价模式,为每一位虹彩少年提供最美好的教育。”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