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凝心聚力共分享,反思交流促成长——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召开管城区九年级英语一轮复习研讨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22 18:56: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冯玉美 图文 张晓丽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作为管城区英语学科教研基地,一直都致力于从全区教学实际出发,围绕各校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紧迫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教研工作,以期推动全区英语教学质量的提升。因此,近期为进一步优化中考备考策略,准确把握中考方向,提高复习备考效率,增强中考复习备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4月21日下午,在区教研员安瑞敏的指导下,由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英语教研组长席娟老师主持,全区英语教师齐聚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中考英语一轮复习经验交流会,凝心聚力,共生智慧。会上,管城回民中学、郑州市第五中学、紫荆中学三所学校做了精彩的经验分享。

  回民初级中学的张锦佩老师在分享时提到要通过精选语篇和话题整合的方式进行复习。随后周梦婷老师以中考真题为例,进行了“以读促写”的课例分享。

  郑州市第五中学的申丽娜老师分享了以“话题驱动”为主线,展开复习的复习复方式。之后,陈娜老师以“科普,科技与创新”这一话题为例,进行了具体的复习方式分享。

  紫荆中学的付秀华老师分享时提高要重视过关检测,帮助学生夯实基础,为后续复习奠基。随后,高萍老师进行了具体的课堂步骤分享。

  最后,教研员安瑞敏老师做了高屋建瓴的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各校的复习方法,提出面向中招,老师们仍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老师们必须要明确复习目标,把握考试方向,始终以核心素养为导向,培养学生能力。第二,在复习过程中,各校要群策群力,重视集体教研组的力量。第三,各校要从本校具体学情出发,制定符合本校的复习计划。第四,老师们要精选试题,精选语篇,从而最终实现“以读促写”,“以读促读”的目标。最后,教师们要注意评价方式的多样化,通过评价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真正实现“以评促学”。

  会后,在副校长石会娟的带领下,全校七八九年级英语教师对于本次的中考复习交流经验进行了二次学习。同时石会娟提出,作为英语学科教研基地,本校的英语老师不仅要专注于课堂教学,更要及时关注教育前沿的最新思想动态,牢牢把控考试方向,同时要积极展开探索,及时地为自己的课堂注入活力,最终达到辐射带动全区英语教学质量的提升的目的。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