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教师心理健康,学生天天向上  ——管城区花季阳光心理志愿服务团举办教师心理沙龙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22 18:49: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贾佳

  当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虽然日益受到重视,但往往关注的是学生的心理健康,对教师的心理健康关注得不够。

  “学生不想上学,教师该如何应对?”“如何争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配合?”4月14日下午,管城回族区霞飞路中学(郑州八中管城校区)首期教师心理沙龙活动在文苑报告厅举行,来自七年级不同学科的30多名教师围绕着一些热点问题在热烈地展开讨论。

  本期教师心理沙龙的主题是《同心聚力,构建新型师生关系》。郑州市管城区花季阳光心理志愿服务团志愿教师李军强带领本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李老师发给每位老师一张白纸,让大家将最近的教学方面的困惑写下来并收集在一起。然后带领老师们做了一个名为《大风吹》的热身活动。随着带领者的口令,老师们按照所穿衣服和鞋子颜色的不同分为5个小组,每组6——8人。然后每个小组取组名,选组长,领“任务”——随机领取刚才收集起来的写有教学困惑的问题纸。

  各小组在组长的带领下围成圆圈,成员们就领到的问题纸上问题展开热烈地讨论。这些问题不仅仅指向师生关系,有些还涉及家校关系和自我关怀的话题。每个小组都认真地做了探讨。

  讨论了一段时间,活动进入分享和总结的环节。每个小组选择一个有代表性的问题,选派代表上台进行分享。老师们既是问题的提出者,也是问题的解决者。在交流和分享中,老师们释放了一部分工作压力,也从别人的发言中得到启发。

  心理沙龙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老师们纷纷表示,教师心理沙龙活动促进了相互间的交流,自己看到了大家面临着共同的困惑和压力,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也接纳了真实的自我,激发了成长的动力。

  管城区青少年心理辅导中心主任田晓莉老师说:通过一位志愿教师,赋能几十位教师;提升了教师的职业幸福感,至少会有几十个家庭收益。我们愿意把这种活动长期开展下去。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