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家庭亲子日项目式活动(第七期)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25 19:09: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晓云

  2022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活动日。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为了让孩子更加深刻地了解雷锋同志的故事、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雷锋,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的主题活动。

  通过雷锋的生平简介及真实故事,使学生知道雷锋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从而激发学生自觉地向雷锋叔叔学习。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看有关雷锋的书籍或是影视作品,通过参与“小手拉大手 一起学雷锋”的主题活动,同学们对“学习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感悟。

  为了让孩子们学习雷锋精神,进一步认识到关心、帮助别人的重要性,弘扬正能量、传递新风尚。三四年级的孩子们参与了“我们眼中的雷锋精神”这一主题活动。同学们以手抄报的形式宣传雷锋精神和好人好事,字里行间表达着对雷锋的无限敬仰。

  使学生从雷锋事迹中,领会到助人为乐的人生乐趣,并且以雷锋为榜样从身边小事情做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五六年级的孩子们参与了“争当志愿者,服务最光荣”这一主题活动。同学们拿着扫把、小铲子、垃圾袋等工具,清扫小区楼道上的垃圾,铲除墙壁上的垃圾小广告,做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工作。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雷锋为榜样,爱家乡、爱校园,做一名积极向上的好孩子。

  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他们通过观看雷锋的影视资料、制作手抄报、创作绘画作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等方式学习先进,争做先锋,彰显着一份责任担当,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活动,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纷纷表示今后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沿着雷锋叔叔的足迹,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继续闪光!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