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会议在黄河科技学院顺利召开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2-21 11:30: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2月18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指导、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黄河科技学院承办的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度中心主任会议在黄河科技学院信息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副处长季双丽出席会议,黄河科技学院副校长杨保成、教务科研处处长李高申代表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管理服务中心参加会议。会议由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吴长运主持。

  河南省课程管理服务中心、专业管理服务中心、虚拟仿真管理服务中心、教材管理服务中心、教师教学发展管理服务中心、产教融合管理服务中心、智慧教学管理服务中心、实训教学和实践基地管理服务中心、课程思政教学管理服务中心、大学生竞赛管理服务中心、教育教学评估管理服务中心、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研究指导中心、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研究服务中心、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14个中心依次在会上做了工作汇报,主要内容包括2021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工作特色、亮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2022年工作计划安排。

  杨保成从两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他总结了2021年度专业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特色、亮点及2021年的10余项重大工作完成情况,剖析了工作中需要改进的地方并提出解决对策。最后,他结合省教育厅工作要点,提出了2022年度工作的6项重点任务:一是目标导向,推进专业结构调整优化;二是夯实基础,加强专业建设质量监测;三是强化内涵,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四是对接产业,加快专业服务载体建设;五是以评促建,开展专业人才就业质量评价研究;六是创新思路,突出专业服务建设综合职能。

  会上,张水潮、季双丽对各中心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各中心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结合教育部、省教育厅工作要点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张水潮讲话。他指出当前各个中心开展的工作总体上不平衡,希望此次会议既是考核会,也是交流会,各中心之间要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高。对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了八条要求:一是推进持续化工作;二是搭建智能化平台;三是构建指标化体系;四是撰写创新化报告;五是谋划特色化活动;六是注重增值化成果;七是加强制度化运营;八是具备快速化反应。最后,他指明各中心要了解高教处2022年度的工作安排,据此调整工作计划并步步落实,希望大家继续齐心协力,把中心工作做好,把教育厅工作做出彩、出重彩,持续提升全省教育质量。

  会后,各中心开展了互评工作。吴长运对考核标准、互评要求、打分方式等进行了说明,并做总结发言。

  各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或常务副主任、负责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或办公室主任近40人参会。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