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迎接区教育局校园安全专项督导组检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31 17:48: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刘芳敏/图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和教育部的统一部署,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12月29日,由管城区教育局督导室主任郭涛、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党委书记张鹭、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副校长王锐等领导组成的校园安全专项督导组,到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进行校园安全检查指导。学校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郭淑娟,副校长王耸,学生发展处主任贾德振,后勤保障处副主任王志勇陪同检查。



  在第一会议室,督导组查看各项安全档案材料。张鹭就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方面进行系列检查,后勤保障处老师法悦在旁进行解说。检查到校园安全中的人防建设时,张鹭注意到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的教职工及三保人员都开具有无犯罪记录证明,并在学校存档。他表示这项工作做得很细致,对此给予了高度肯定。王锐对学校的食品安全、师德师风建设、德育、心理健康教育及家校协同育人等方面做了细致检查。除次之外,还特地询问了学校心理咨询室的面积,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表示高度关注。



  档案材料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前去防疫物资室和临时隔离室查看卫生防疫工作,去警务室和视频监控室检查校园周边及内部各处安全情况。学生餐饮安全一直是学校的重点工作,督导组一行前往学生餐厅及后厨检查明厨亮灶情况,餐厅负责人李保伟详细介绍了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通过各项检查,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的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得到了督导组各位领导的肯定。学校今后将继续坚持校内校外统筹、各部门联动、治标治本并举、短期长期结合的工作原则,推动学校各处室、各年级落实责任,有效消除校园安全隐患,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