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专题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致父亲节:父爱的细节

来源: 2016-06-20 05:06: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那些我们忽略的最柔软的父爱

“多想再让他背着回家看太阳西下,能不能永不到家,背贴着他,流汗了帮他擦,管别人怎么开价都买不到我们这幅画……”

昨天是父亲节!还记得央视公益广告里那位患有痴呆的老父亲为儿子拿饺子的泪奔镜头吗?父爱如山,父亲是世界上最严肃的那个人,也是最孤独的那个人,也是最爱你的那个男人。其实,在每一位父亲心中最柔软的地方,都珍藏着对孩子深深的爱。

他或许从来不说爱你,却总是默默地在你身边守护你。

你做错了事,他会责怪你,但在他的内心,却又不忍心你被责怪;你做得再好,他也从不夸奖你有多棒,内心却早已骄傲得不行!

他希望,未来的你能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但当你真的要离开这个家,他或许也会哭得像个孩子。

在这个世上,爱你最深却又不善于表达的人,就是你的爸爸。

谁会甘心给你骑马做游戏?谁会为你出头担风险?又是谁为你在外奔波打拼不喊累?

在这个世界上,承受压力最大、面临竞争最残酷、肩上担子最重的人,便是爸爸。

他也会累,也会受伤,可当你还不能独自奔跑,他只能选择坚强。

你长大离家,他不常打电话给你,可你来电话,他就乐得像个孩子,你工作忙不能回家,他总说“你忙吧,下次再回”,其实心里一直盼着你回家。

他总说“我一切都好,不用担心”,但实际上他只是为了怕你担心。

他正在老去,可能会忘了自己,却永远不会忘记爱你。

爸爸,以后我要像你当初拉着我的小手一样,拉着你的手,陪你一路,走走停停……

不要只到这一天,才想起致敬父亲消逝的青春。

综合人民网、中青网

■你和父亲最深刻的回忆是什么

父亲的“座位理论”

父亲每次带我去影院,他总是让我坐在几乎同一个位置。我们都知道,以前的影院都是礼堂式的,座位分左中右三大块,有两个走道,父亲每次都带我坐在最左边部分的靠着走道的座位上,他都是让我坐在右边,贴近走道,他坐在我的左边。总在8、9排的位置。每次都是这个位置,几乎从来没有变过。

他说,你看你坐在这里,是因为这个座位是电影院里所有座位中最棒的。你个子这么小,如果你坐到中间,前面的叔叔阿姨就会挡住你,那怎么办?你坐在这儿的话,即使前面有人,你把身体往旁边一斜,不就挡不到你了吗?而且,这里离中间也不远,一点都不偏。


父亲的悄悄话

很多年前,下了晚自习,我到家里的店里,他下了班就会在那儿看店。

我坐在那儿,他也坐在那儿,两个男人,一句话都不说,就是坐着,一直坐着。

我陪着他。关门,回家。

很平淡的场景,但只要脑海中一出现,就会热泪盈眶。

创业,家人反对。他在病床上悄悄告诉我,他支持我,去做吧。

一直话都很少,他的话很少,我的话也不多。

父亲的眼泪

小时候特调皮特捣乱。

有一次,大班的一个小男孩骂了我一句,我随手抓起块儿石头就抡了过去……那个男孩儿的脑门儿上流出血来了……

最后我被提溜回家,父亲气得脸色铁青,就踹了我一脚,踢到胃了,当时我就倒在地上,眼泪不断地往外冒,抱着肚子直哼哼疼。母亲抱着我哭起来,父亲呆了一下,从母亲怀里接过我就往外面诊所跑去。父亲掉泪了,那是我头一回见他哭,也是唯一一次见他掉眼泪……打那以后,我再没挨过打……

来北京后半年,我第一次回家,当时在家里待了三天,我爸每天早上6点起来骑车,给我买不重样的早点(都是我最爱吃的),走的时候我说我打车自己走,我爸非要送我,我妈说,我当年去北京的时候他在出差没有送成我内疚得一夜未眠。这次我爸送我上动车,一直不肯走,直到车开走很远……


站台送别

我要离开他,离开这个家。

接到录取通知后我只与母亲分享了喜讯,便准备赴北京上学的种种。眼看出发的日子临近,我执拗地说要只身前往北京,不需要体弱的母亲和“那个人”相送。

火车在站台,父亲在窗外,即便离开,他亦无言,我亦无语。和母亲在车厢里闲话家常,依依惜别。列车广播开始提示送行亲友需离开。

母亲下车,我一直同母亲招手,余光看父亲,他一直没有挥手。

就在火车快要离站的时候,父亲突然大步跃上了火车。他来到我的面前,伸出手紧紧抓着我的手,泪水在眼眶中打转。

几秒钟的颤抖后,他说“要好好的啊”便松开手,快步下了火车。均据知乎

哎呀

我在飞快宰鱼

一刀下去

手指和鱼享受了,刀

相同的锋利

我“哎呀”了一声

父亲及时出现

手上拿着创可贴

我被惊醒

父亲已死去很多年

另一个世界,父亲

再也找不到我的手指

他孤零零地举着创可贴

把它贴在

我喊出的那一声“哎呀”上

作者/西娃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