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专题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习大大去年来河南到过的地如今怎样

来源: 2015-05-11 00:26: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14年5月9日至10日,习大大第二次亲临河南考察。两天里,他的足迹留在了开封、郑州等地的厂矿和田间。一年过去了,他在河南看过的地方变成了什么模样?□东方今报记者章衡肖萌首席记者李长需/文记者邱琦/图

张市镇:万亩大桃生态观光农业区成形

2014年5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尉氏县张市镇,寄语乡镇干部,同乡亲们一起苦干实干,炼就金刚不坏之身;2014年底,该镇2015年高标准农田1万亩前期规划完成,并逐步实施。如今,张市镇以郭家村为中心的万亩大桃生态观光农业区逐步成形,现种植大桃5400亩,已形成早、中、晚熟大桃格局,并辐射带动周边邻村优化产业5000多亩。

去年,总书记看过的高标准粮田示范区的麦地,麦子长势良好。曾见过总书记的尉氏县张市镇沈家村的沈平义说,去年灌浆期来了一场及时雨,每亩增产一百多斤,达到亩产1200斤。今年打理得更仔细,水肥更足,“只要没有天灾人祸,还能增产不少”。

河南保税物流中心:一天发货量是去年全年的两倍多

2014年5月10日上午10时许,总书记考察了郑州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项目,勉励他们朝着“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迈进。

据了解,截至今年5月3日,郑州跨境E贸易走货量为7701189包,货值近6.2亿元。2014年全年进出口业务量共达到49.4万包。今年3月3日,实现了单日业务量突破100万包,是去年全年的两倍多。

郑州国际陆港:郑欧班列上的货物越来越“值钱”

2014年5月10日上午在郑州国际陆港视察时,总书记听说从当天起,郑欧班列开始实现每周两班常态化开行,集货范围已从国内覆盖至国外,目前已成功开行28班,累计承运货物18469.11吨,货值1.1143亿美元,服务企业超过300家,承运商品种类1000多个,希望陆港建成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多作贡献。

记者了解到,不仅郑欧班列上的货物越来越“值钱”,而且今年4月国家海关总署正式批复了河南依托郑州国际陆港建设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这将使郑州成为“一带一路”的物流枢纽和贸易中心;多式联运海关监管场所的仓库主体已施工完成,配套安装正在施工,各项业务有望于5月20日正式运营。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巨无霸掘进机郑州下线

去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铁工程装备集团视察,对这台掘进机的研发、制造表示关注。听说一人就能操控80~100米长的“庞然大物”——掘进机,总书记兴致勃勃地登上一座85米长的控制室察看。

而今这台掘进机的下线,标志着我国岩石掘进机技术已跻身于世界第一方阵,同时也是该集团践行习总书记视察中铁装备时提出的“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讲话。

本报今日同步推出新闻特刊《兰考之问后的365天》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