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北京恒昌第五届公益月暖心开启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5-11 15:37: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从“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民族愿景到“民富国强,众安道泰”的政治思想,“共同富裕”始终凝聚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长期向往。伴随中国式现代化渐次展开、伟大复兴历史征程持续推进,这一理念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同时也对民企高质量发展提出更多考验:如何聚焦社会价值创造,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升华企业社会责任?在时代课题日益丰富下,以恒昌为代表的民营企业正在通过一系列精准高效的公益实践给出自己的答案。

  2023年5月5日,在世界红十字日前夕,为顺应新时代发展趋势,彰显民企社会责任,提升公益活动的组织化、规范化、高效化,恒昌第五届公益月盛大启航。作为恒昌年度“三大公益品牌主题推广系列”,本届公益月将围绕“五载同行 ‘益’动未来”这一主题,秉承“奉献爱心 服务社会”核心理念,聚焦“ESG”主线展开一系列公益行动,以期通过创新型公益实践诠释新时代公益内涵,树立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融合统一的民企公益新样本。

image.png

  五载同行 “益”动未来 第五届恒昌公益月暖心启航

“恒益之林”护绿水青山

  伴随国家“双碳”战略的持续推进,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深化,ESG实践成为企业调整经济发展模式,兼顾环境和社会福祉的全新选择。对于企业而言,ESG实践不仅是责任投资的重要组成,更是从全社会价值实现角度出发,深入践行国家战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担当。

  恒昌基于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聚焦于环保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公益行动。比如,高度关注土地荒漠化问题,在阿拉善地区打造梭梭“恒益之林”:在占地约222亩的沙地,累计种植梭梭树1万棵,实现固沙约10万平米。“恒益之林”已于2022年年底完成官方立牌验收。为更好地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恒昌公益同时向阿拉善SEE基金会进行捐赠,目前累计捐赠金额达到40万元。

  本届公益月,恒昌将进一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观,开展一年一度的“我在阿拉善有棵树”探访行动。届时将携手恒昌公益志愿者、“云杉大使”以及“恒友汇”再次前往阿拉善,实地参观“恒益之林”,了解梭梭树成长状况,同时进行制作草方格沙障及肉苁蓉种植体验,亲身感受沙地“挡风墙”的功力。此外,恒昌公益还将积极拓展阿拉善地区的地方资源,探索阿拉善肉苁蓉产业化发展,以期推动当地生态农业、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拓宽富民新路。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恒昌公益将特邀“恒益传承二代志愿者”们全程参与,以此号召更多的青少年儿童在“六一”儿童节之际参与公益行动,在“祖国花朵”心里播下爱心与公益传承的种子,培养他们的获得感和使命感,用责任之光传承“祖国未来”。

“云杉校园”续助学火种

  教育是最大的慈善,也是承载新时代企业价值增长的重要载体。在共同富裕和乡村振兴战略下,缩小城乡教育资源差距,推动平等教育实现,日渐成为民企开展新时代公益过程中的重要职责和使命。恒昌公益积极响应乡村教育振兴号召,通过乡村助学行动,不断拓宽“带动员工、客户、媒体老师做公益”的生态版图,多措并举助力平等教育实现。

  2023年以来,恒昌公益爱心助学硕果频结。2月开学季,恒昌公益携手香巴拉公益在云南省绿春县牛孔镇破瓦小学举办首所“云杉校园”揭牌仪式、为云南省绿春县牛孔镇中心小学捐赠近5,000元的体育用品、为牛孔镇中学9名学生颁发公益助学金及学习用品;4月21日,在“世界读书日”前夕,携手志愿者以及媒体“云杉大使”前往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第五小学,开展公益捐赠活动,并揭牌首个“云杉图书室”。

  为延续公益助学“火种”,发挥爱心助学上的民企担当。时隔3个月,恒昌公益将在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成立第二所“云杉校园”,为改善祖国西南部乡村教育,推动优质教育资源普及做出切实贡献。同时,也将在“红色之都”遵义市开展线下“恒益课堂”,共同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五位一体”重“心”出发

  公益不仅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温暖他人、完善自我的生活方式,能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为了让公益的力量影响到更多的人,本届公益月,恒昌公益还将联合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北京苹果慈善基金会、香巴拉公益,通过举办“益”起成长 重“心”出发——合作伙伴公益沙龙,推动“五位一体”,共话公益新章。

  作为长期合作伙伴,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北京苹果慈善基金会与恒昌公益,已形成长远深厚合作关系,他们是恒昌公益不断成长、日益完善的见证者和推动者;而作为新结交的公益伙伴,新浪扬帆公益基金、香巴拉公益为恒昌公益的诸多公益善行注入了新的活力,他们将是未来助推恒昌公益生态圈逐渐扩展,公益效能实现突破的参与者和生力军,恒昌希望通过此举,持续汇聚公益力量,凝聚公益共识,推动公益可持续发展。

  多方联动下,“恒昌公益奖学金一对一帮扶计划”将在恒昌全公司范围内发起,届时倡导公司员工自愿认领资助来自偏远山区的困难学生,与其形成结对帮扶关系,掀起公司全员助学、全员公益的爱心热潮,激励更多人关注公益助学事业,为社会贡献更多力量。最美人间五月天,公益之行一直在继续,恒昌人重“心”出发,让爱心在传递中绽放温情,让世界因我们而不同!

  绿色实践、教育帮扶……这些公益行动既是恒昌公益履责奉献的集中体现,也是自身坚定“心怀大爱”价值主张的缩影。回顾此前四届公益月,从消化系统重疾患儿医疗救助项目的成熟完善到“恒益未来 绿水青山”环境保护项目的创新开拓,再到“云杉校园”助学项目的精准落地,恒昌的脚步伴随清晰的行动路径指引铿锵有力,传递的关爱和善意化作阿拉善沙海的绿草茵茵、成为云南绿春少年的笑意盎然,激励全社会爱心人士,奔赴山海,不负热爱,为社会可持续发展源源不断创造美好。每个人都可以重“心”出发,将“公益”的理念、行为传递给身边人。

  以责任与时代同行,用行动践行公益初心。展望未来,恒昌将以公益月的举办为契机,围绕时代命题,持续深化包容统一的公益理念,通过多类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的公益实践,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书写共同富裕征程上的新篇章。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