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最火”五一推动白酒市场复苏 珍酒李渡引品质消费热潮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5-11 15:36: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不出意料,今年的五一小长假“火了”,大家纷纷走出家门,聚会、旅游,享受难得的假期时光。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今年五一期间,国内出游人次约为2.74亿人次,同比增长70.83%,已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随着人员流动的增加,商务宴请、朋友聚会、婚宴等消费场景快速回归,白酒市场复苏节奏明显加快,一些此前担忧产品滞销的商家开始对2023年充满期待。而茅台、五粮液、珍酒、李渡等白酒优等生的持续两位数动销增长,也引领着白酒品质消费时代到来。

  相关数据显示,白酒消费从年初开始迎来复苏,大部分商家也反应今年1月份动销增长可达到两位数。但很快,随着春节的结束,在2-3月白酒动销进入传统淡季。直到4月春糖后,叠加五一各种利好政策,白酒消费进入V字“反攻”阶段,并在这个假期迅速爆发。以港股白酒第一股的珍酒李渡为例,其借助香港上市带来的流量红利“出圈”,旗下珍酒、李渡、湘窖和开口笑品牌全系产品走俏,表现十分亮眼。

  一位长期经营珍酒的商家表示,“4月以后宴席市场恢复速度很快,尤其是刚刚过去的小长假期间,宴席渠道与餐饮渠道用酒需求井喷,自己公司出货量同比增长达到120%,珍酒·珍三十的出货量创下了全新纪录。3月至今,珍酒广东市场预计同比增长达40%以上,珍酒李渡上市之后,珍酒的市场热度更是肉眼可见地攀升”。

  “五一”期间,李渡酒业倾心打造了“李渡千年古镇文化旅游节”,不仅将文化、酿酒与旅游资源融合起来,吸引了大批游客,而且还设置了很多趣味游戏,让参与者在冲关互动中对“江西美酒、李渡美酒”留下了深刻印象,直接拉动产品动销。

  过去的三年,疫情反复叠加经济动荡,国民消费进入蛰伏期,头部品牌的周期穿越能力受到了考验,一些实力强、品质高的白酒品牌在疫情之后展现出较强的韧性,珍酒李渡就是其中的佼佼者。2022年,珍酒投产达3.5万吨,产能规模位列贵州省酱酒企业第三,中国酱酒企业第四。2021年,珍酒营收在中国酱酒行业中排名第五,营收增长率在前五的企业中排名第一。珍酒李渡凭借“珍酒”品牌在酱香型白酒市场占据稳固基本盘,无论其产能规模和品牌、品质,都具备了头部酱酒企业的实力。

  今年随着消费的全面复苏,白酒市场将进一步被激活,珍酒李渡也将会凭借过硬的品质再创佳绩。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