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纯新能源电动汽车价格对比,安凯客车Q5和上汽大通MAXUS EV90怎么选?

来源:人民法治讯网 2023-04-14 18:20: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近几年,国内对轻型客车的用车需求日益增长,消费者对于轻客车型的各项性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大车企在洞察用户消费需求的基础上,推出了多款实力强劲、舒适度优秀的客运轻客车型。今天要介绍的安凯客车Q5和即将登陆上海车展的上汽大通MAXUS EV90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值得注意的是,在选购客运轻客时,相较于传统消费者纠结的纯新能源电动汽车价格,车型的舒适度和智能配置更值得大家关注。本文就将从这两个方面入手,带大家看看谁才是更值得选择的新能源轻客!

  不用纠结纯新能源电动汽车价格,相比安凯客车Q5,TA的舒适度更高!

  如果要问消费者“一辆客运轻客最应该具备的优势是什么”,相信大多数用户都会选择舒适度这一选项。

  作为上汽大通MAXUS 旗下主打商旅接驳、企业用车的纯电客运轻客,上汽大通MAXUS EV90多功能乘用车COMBI长轴高顶版就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它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498mm、2062mm和2505mm,轴距也达到了3366mm,优秀的车身尺寸打造出足够宽绰的内部空间,后排乘客在车内也完全可以自由活动,丝毫不会觉得拘束。不仅如此,这款EV90还进一步优化了NVH性能,达到乘用车级NVH静音效果,让用户的日常出行更加静谧舒适!

  (上汽大通MAXUS EV90)

  相比之下,安凯客车Q5的车身尺寸为5300*2080*2395mm,相比EV90明显低了一个“Level”,坐起来会更感拘束。

  (安凯Q5)

  不用纠结纯新能源电动汽车价格,相比安凯客车Q5,TA的安全性更可靠!

  “手握方向盘,绷紧安全弦。”客运场景中除了需要讲究驾乘的舒适度,轻客的安全性也同样值得重点关注。

  作为“汽车定制专家”,上汽大通MAXUS深知安全配置对于用户出行的重要意义,旗下的这款EV90就有着相当完善的安全实力,不仅整车车身采用了70%的高强度钢,其电池也能满足防撞、防火、防水三防安全,并达到民用产品最高防护等级的IP67。同时,当车辆遭遇碰撞时,EV90内部配备的主副驾驶安全气囊也会在瞬时弹出,全方位保护用户生命安全,出行更可靠!另外,这款EV90还搭载了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TPMS胎压监控、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众多前沿的科技配置,日常驾驶更加省心安心!

  相比之下,安凯客车Q5的安全表现就有些不如了。整车仅拥有电动可调后视镜(双镜设计)、车内三路监控、多功能液晶屏等基础安全配置,若是用户驾车时发生碰撞,仅凭这些配置,无法周全保护车上人员的生命安全!

  不用纠结纯新能源电动汽车价格,相比安凯客车Q5,TA的配置更智能!

  要想让一辆客运轻客拥有乘用车般的用车感受,在保证出行的舒适度与安全性之余,自然也不能离开各类智能配置的加持。

  上汽大通MAXUS EV90作为上汽大通MAXUS旗下的高端轻客,就拥有不少科技配置。整车搭载10.25吋触摸屏+4.2吋液晶仪表,内置蜘蛛智联系统和海量腾讯生态小程序,能够实现智慧车机与手机互联,在用户出行时带来远程遥控、在线导航、影音娱乐等体验,让出行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此外,还拥有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蓝牙等多种配置,这些配置虽然在乘用车中很常见,但是放在轻客身上,却是远超同级的实用配置。

  相比之下,安凯客车Q5的多功能液晶大屏仅有影音娱乐和导航等常见功能,不如EV90来得丰富、智能。

  (上汽大通MAXUS EV90)

  (安凯客车Q5)

  经过上文的分析可以看到,其实大家不用过分纠结纯新能源电动汽车的价格问题,在选择主打商旅通勤的轻客产品时,应该重点关注车辆的舒适度、安全性和科技配置。而上汽大通MAXUS EV90在这些方面的表现都更优于安凯客车Q5,无疑更值得选择。而且国家层面对新能源车型的支持也是显而易见的,未来不仅会新增充电桩数量,新能源汽车也会享有免购置税的优惠,有需求的伙伴可以趁早入手!现在购买上汽大通MAXUS EV90(9座及以下版本)还可享0购置税,具体可咨询当地经销商。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