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2023英皇电影巡礼, 杨受成携50位主创出席,集结香港影视圈“半壁江山”

来源:人民法治讯网 2023-03-23 14:15: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近日,香港国际影视展上新片争相亮相,英皇电影在香港国际影视展上举办巡礼活动并公布2023年度电影片单,25部重磅作品曝光。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副主席杨政龙携超过50位主创出席巡礼。林超贤、庄文强、管虎、饶晓志、麦兆辉、郭子健、刘浩良等多位导演的新片集中亮相,成龙、梁朝伟、刘德华、张学友、吴镇宇、张家辉、谢霆锋、陈伟霆、蔡卓妍、刘雅瑟等众多行业大咖让片单发布现场星光熠熠。

  2023年,英皇电影将继续在港式动作电影深耕,即将上映的重磅项目中,动作大片仍是重中之重,其题材内容包罗万象,更是集结了天王级豪华阵容。在本次电影巡礼中,英皇电影公布了《新警察故事2》、《怒火蔓延》、《无限任务》三个策划中的项目,谢霆锋每一部都有参与。其中,《怒火蔓延》是刘德华、谢霆锋继《新少林寺》12年后的再度合作;而《新警察故事2》既是原班人马时隔19年再次回归延续经典IP之作,又是谢霆锋首次以导演身份参与电影制作,他坦言希望可以延续这个故事和20年前的情怀。

  至于《无限任务》,谢霆锋将搭档陈伟霆与林超贤导演合作。林超贤笑言:“霆锋,你努力点!今天发布的项目都要在今年拍完。”他表示,很多年没跟谢霆锋合作,看着他从演员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现在为香港动作电影做了很多,包括当动作指导、培养新人等等,很值得敬佩。监制梁凤英笑称谢霆锋、陈伟霆是这部电影的“重装武器”,面对电影预算问题,她则豪迈地说:“老板说要拍精良大制作的大片,因此无限任务,无限预算!”《无限任务》也是陈伟霆与林超贤导演的第二次合作,早前他与张家辉搭档的林超贤导演作品《爆裂点》则将于2023年上映。

  2023年英皇即将上映的多部大片中,还包括投资3.5亿港币、呈现香港金融史上巨大风云变化的《金手指》,该片由庄文强导演,梁朝伟、刘德华两大影帝二十年后再度联袂主演,再现香港黄金时代百亿巨资背后双雄对决的商业犯罪传奇。巡礼现场,谈及拍摄感受,梁朝伟坦言此次角色类型十分新鲜且鲜少有机会尝试,是个很好玩的过程,这个角色身上的因缘际遇也非常有趣。刘德华则表示自己在此次合作中重新审视了伟仔,这个新角色是个很大的突破,梁朝伟所展现的“邪气”令人惊喜。

  而另一部巨制《海关战线》也将在今年上映,该片由邱礼涛导演,谢霆锋动作指导,张学友、谢霆锋、林嘉欣、刘雅瑟、关智斌主演,吴镇宇特别演出。七年没有新片推出的歌神张学友,在《海关战线》与谢霆锋在枪林弹雨中默契作战,展现不少动作戏。提及兼顾演员和动作指导双重身份,谢霆锋表示虽然是首次尝试,但有20年的经验积累以及导演和监制的帮助,自己觉得还是一次蛮好的经历。张学友更是不吝夸赞,声称片中真正的动作都是谢霆锋来做的。

  过去三年疫情期间, 英皇电影一直没有停止过投资、制作及发行电影; 如今经济复常, 英皇电影作为电影业界重要持份者更将佳作倾巢而出。作为香港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电影企业之一,纯正港式动作犯罪类型的商业大片一直是英皇的强项基因。《怒火·重案》至今保持着内地影史港产片票房纪录,《神探大战》也夺得2022年港片内地票房冠军。英皇电影一直围绕内容制作、人才培养、发行渠道三大维度展开精细化运作,携手顶尖主创,在聚焦香港电影及自身优势的商业类型大片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更多类型题材和制作规模的影片。

  英皇电影海外发行经验及资源雄厚,在杨受成和杨政龙的带领下一直深耕全球电影市场,并兼具院线资源优势,充分发挥自身能量的同时,将多元优秀的华语电影作品引向国际舞台。在杨受成的带领下英皇电影曾助力《红海行动》、《我和我的祖国》、《长津湖》等众多优质国产佳片走向海外,杨政龙更是担任了《悬崖之上》总策划。2023年英皇电影还荣誉发行《流浪地球2》、《无名》两部春节档佳作,更担任《流浪地球2》港澳及东南亚地区独家发行和联合出品方,让更多中国香港澳门及东南亚地区的影迷一览内地最重磅档期内最优质作品的风采。

  杨受成喜欢电影。凭着这股热爱,在上世纪七十年代,他就以个人名义投资了第一部电影《喝采》。杨受成曾说:“我做过很多生意,但我最热衷的还是电影,因为电影所承载的文化,联通了我们的情感,打造了共同的记忆。”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