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天怜“爱晚亭” 养老有新意 ——“敬老爱老·爱晚亭”老年大学暨三佰公益新出发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2023-03-12 18:17: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3月11日下午,上海市金山区亭林镇郭汇路上,一向安静的宁馨养老院忽然热闹起来,院中搭起精美的舞台,一个意义非凡的活动在这里举行,一个平凡又传奇的养老品牌从这里出发,走向未来。

  【敬老爱老.爱晚亭】老年大学暨三佰公益新出发启动仪式—大合影

  “敬老爱老·爱晚亭”老年大学暨三佰公益行动新出发活动,在中共静安区彭浦新村街道临汾路894弄居民区总支部委员会,上海市乐善源公益服务中心、中共上海公益新媒体中心联合党支部,上海闵行区古美海皮家园社区青少年发展服务社党支部,上海向阳公益基金会、上海博大公益事业评估中心,上海恒峰社会组织评估中心,上海金山区安联企业服务中心的共同指导下,由上海市乐善源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二十多家社会爱心企业共同发起,向社会全面推出“爱晚亭”养老服务品牌,建立老年大学和系统打造3个100公益主题行动,打造新一代“新公益”的“互助帮扶”社会养老新模式。

  爱晚亭敬老院老院长—顾毓青

  “爱晚亭”敬老院由人民艺术家张瑞芳和顾毓青院长于1999年创办,已经走过二十多个春秋,服务了两千多位老人。张瑞芳驾鹤西去,顾毓青已是86岁高龄,依然承担起院长重任,用她自己的话说,“我早就应该是养老院服务的对象,但还在为老年人服务,敬老院里有很多老人比我还年轻。”

  上海市乐善源公益服务中心、上海公益新媒体中心联合党支部

  ——范玉华书记和她的团队表演舞蹈《东方红》

  顾毓青认为:“时光流逝,我们在渐渐变老,时代也在不断地进步,老年人的需求、以及为老服务的方式和理念也在变化。团队老化,意味着观念的陈旧和固步自封。我们需要年轻人进入养老事业,需要养老队伍年轻化、知识化、科学化、创新性。爱晚亭这支火炬迟早要传给年轻人。但是传给谁呢?如果所托非人,不仅对不起那些老人,也愧对张瑞芳,所以我很谨慎对待此事。感到欣慰的是,天怜爱晚亭,我终于找到了新的火炬手,就是乐善源的创办人顾毅霞和她的团队。”

  指导单位给多家乐善源公益联合共建单位授牌

  据悉,上海市乐善源公益服务中心于2015年成立以来,举办各种活动几百场,打造出覆盖全年的融社区春晚大型活动、重阳“百老宴”等中型活动、“相约星期六”小型活动为一体的“幸福社区乐善源”项目,社区居民热情参与并高度赞扬。乐善源数次荣获市级、区级和街道奖牌,并被评为首届上海市十佳公益故事人物,公益事迹及活动新闻连续被新华社、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安徽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转载。创办人告诉记者,“爱晚亭”系列活动将围绕三个主题:吃,社区标准化助老餐;乐,老年大学服务社区服务养老院;健,关爱独居老人家庭。通过此次活动,使“爱晚亭”品牌化、数字化、智能化、标准化、连锁化,形成可快速延展、快速融合、快速复制的养老产业公益平台新模式。

  上海市乐善源公益服务中心主任/爱晚亭敬老院新院长—顾毅霞(左一)

  全盛文化传播《太极书韵》胡全盛(左二)

  顾毅霞说,张瑞芳是一名伟大的人民艺术家,她所开创的“爱晚亭”养老事业是伟大的事业。伟大的艺术家之所以伟大,不是他所达到的艺术高峰无人可及,而在于他能以对艺术的虔诚从事一件普通人都能做的普通的事;而我们敬仰伟大艺术家的方式,也不是徒劳地攀登他身后的阶梯,追赶他的高度,而是从事他所从事的最普通的事业,把普通做成伟大。如果我们把敬老这一件人人可为的事业做好,就能达到和张瑞芳一样的高度,笑看世界安好、老人幸福,也是对张瑞芳最好的怀念。

  撰稿人摄影报道赵云、张建华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