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国内首个特医食品报告发布 诺康达保持优势蓄力健康“蓝海”

来源:人民法治讯网 2023-03-09 11:34: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2月28日,国内首个《罕见病类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行业报告》发布,报告首次将罕见病所需特医食品进行了分类梳理,根据罕见病患者对特医食品的需求程度进行了四个级别的区分。随着注册管理、产品检测等涉及研发、生产到流通、使用等环节一系列政策的进一步完善,特医食品行业有望在市场规范下迎来进一步突破,成为我国大健康领域继药品、器械之后的第三大健康"蓝海"。北京诺康达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诺康达)在特医食品开发领域具有领先优势,面对特医食品需求市场,诺康达将继续投入研发,补充稀缺类别产品,给消费者更多选择。

  诺康达特医食品的研发主要集中于1岁以上人群的特医食品开发,包括非全营养配方食品(组件产品)开发和针对疾病(如肿瘤、肝病、肾病等)的特定全营养配方食品开发。诺康达的蛋白质组件配方食品“诺葆平”、流质配方食品“诺葆舒”和电解质配方食品“诺葆素”已获得产品注册证书,碳水化合物组件、增稠组件、苯丙酮尿症配方粉、肿瘤特定全营养配方食品已申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合理的特医食品可支持临床治疗进程,改善病人营养状况,促进病人康复,缩短住院时间,降低医疗费用等,特别是随着我国临床营养学科的发展,医学营养治疗研究日益加深,国内特医食品相关规范和标准日渐完善,越来越多的临床医师开始认识到特医食品在疾病综合治疗中的价值。诺康达拥有反向研究技术、眼科长效缓释技术、缓释微球技术、非水溶剂复杂注射剂及纳米晶技术、包芯片技术、乳剂及细颗粒剂技术等6大技术平台,领先的技术平台优势使公司在基于辅料创新的高端制剂技术领域形成了领先的竞争优势。

  目前,诺康达针对其它疾病,如肝病、肾病、糖尿病、肌减症、炎性肠病等领域的特定全营养产品正在开发中,其中针对肝病、肾病等领域的特定全营养特医产品完成了探索性临床研究。未来,诺康达将保持领先优势,蓄力研发推进国内优质特医食品产业发展,保障罕见病家庭有“粮”可用,为特医食品领域的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