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从行业尖端科技到疾病防御 聊一聊大肠水疗的医用价值

来源:大众新闻网 2023-03-07 18:45: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百度百科对肠道水疗的解释是:

  “肠道水疗”是一种能彻底清洗肠道,排出体内毒素,改善便秘,纠正腹泻,调节肠道菌群失调,预防肠癌,并有美容,美肤,减肥,调节内分泌失调等作用的新型保健方法,被誉为21世纪最热门的物理性内调保健自然疗法……在健康方面,对人体的“治疗、防癌、美容、保健”都起到积极作用。

  但是,作为对健康更有价值的一种物理调理办法,大肠水疗一直被片面强调在美容方面的普及和应用,实际上,肠道清洁不仅对于身体外貌的护理有正向作用,对于治疗、防癌、保健更有应用价值。

  以水天使结肠系水疗系统为例,来看一下大肠水疗对于专业医用的价值。

  从美国水天使发展史来看,结肠清洁系统本身都是为了改善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退伍军人事务部医院(VA)中,在越战期间受伤的军人长期便秘的状态而发明的。1989年Rocco Bruno罗科.布鲁诺研发出水天使结肠清洁系统(原型机),开始用于医疗院所做人体试验,几经改良后,终于在1995可以系统应用,到2014年,有些瘫痪病人,在规则使用水天使结肠系水疗系统一年半后,开始有自行排便的感觉。

  这个来自于美国的品牌,在2008年被引入中国台湾,合伙人李会原本从事企业的委托查核帐册资料及报税代理业务,500多家企业的业务量导致李会经常通宵熬夜,以致于2008年在美国西雅图连续工作两个月之后突然晕倒,身体失去自主能力,医院诊疗结果显示结肠粪便淤积,在SEA使用水天使结肠清洁系统后排出多数是黑臭黏黏的稀泥及粪水,后很快痊愈。

  随后,李会前往美国德州奥斯汀受训并以台湾T&T公司取得台湾代理权,在经过了12次的医师谘询委员会的听证会后取得台湾的医疗器材二类核准字号,并在2022年把其带到中国大陆地区,经由上海品珏拿到了中国地区独家代理权。

  从物理调理的结果看

  大肠水疗对健康更具有积极的意义

  日常保健之外,大肠水疗更适合肠漏症候群。这类人群有一下特征:排便困难、过度饮酒、不运动、作息不正常、口腔异味、内分泌失调、过度服药。

  这类人群产生身体变化的过程如下:

  首先,肠道淤积导致氨、硫化氢、吲哚、靛甘、腐肉素、尸毒素、神经碱等大肠毒素淤积;随之,毒素进入血液,激发慢性精神/神经中毒。

  从精神症状看,人群容易感觉不适、情绪不稳定、易怒、神经质、工作失去兴趣、注意力不集中、消极;周边神经会出现背痛、腰痛、偏头痛等症状,中枢神经也会产生睡眠障碍、疲惫、眩晕、头晕脑胀;自主神经会出现血管痉挛、呼吸短促、胸痛、手脚冰冷、大量出汗等症状。

  从皮肤粘膜表征看,会出现舌苔绵厚、口臭、身体异味、痤疮、红疹……

  便秘或者肠道失调对大肠癌以及帕金森的致病关系,早有医学实验证明,尤其在食物安全已经被世人病诟的今天,从早上起床开始,我们可能就被各种“科技与狠活儿”含量超标食品包围,适时清理肠道毒素,也为将来需要身体素质给到安全感的未来,提供了更多可能。

  但是,从美国水天使的使用成果看,不是所有大肠水疗可以调理人群健康,对于中老年人群,产品本身要具有以下条件:

  1、在极为安全的情况下(水温不要超过40度)肠道内的水温,必需达到最高限度摄氏38.8~39.8度(+-差0.2度)。中检局证实,在这样的高温情况下,肠道水疗才能够连续的刺激肠道蠕动、让逐渐老化缓慢蠕动的肠道、慢慢地复健回复正常蠕动。

  2、水必须要进入升结肠、横结肠内。使用者腹部超音波扫描证实,才能够让肠子慢慢的净泡,肠壁也才能够慢慢的吸收水份,让水份透过血液循环,排除体内器官的毒素、废弃物。

  如果搭配药物治疗,既可减缓药物的副作用,更可让药物达到最大治疗效果。

  清肠方式不同

  更应该使用专业大肠水疗

  大肠水疗同以往的灌肠、药物促泄相比,避免了甘油球等使用屎尿难控制的尴尬,也避免了促泄药物导致肠道功能失调,甚至氧化酶、樂可舒錠、仙塞落糖衣錠带来的肠道变黑,甚至癌变的可能性。

  互联网信息如此透明化的今天,一台家用大肠水疗仪甚至医用大肠水疗仪,电商渠道可以轻易购得。是不是所有的大肠水疗、肠道水疗都可以试一试?来看以下不同大肠水疗方式之间的差异。

  虹吸式大肠水疗,使用粗管封闭式系统,冲洗使用一般自来水,无温控设计,虹吸原理使腹部气压超过两个大气压,最终导致横结肠升自结肠,产生依赖;

  咖啡灌肠,使用咖啡,无温控设计,超过一个大气压,长期使用导致乙状结肠;

  壁挂式大肠水疗,使用自来水,无温控设计,超过一个大气压,长期使用会降结肠至横结肠;

  细管开放式系统目前也是合法医疗使用的肠道水疗系统,水天使结肠清洁系统使用小于0.5CM的医用细管,冲洗使用双道过滤系统,且经UV紫外灯消毒杀菌,更有专利温控设计,水温超过104华氏会自动断电。

  从技术层面看,美国FDA全球网页记录显示,水天使结肠情节系统在全球使用至今,32年来没有任何不良反应事件发生,并且获得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认证。

  所以,有条件和必须的情况下,建议一定要选择设备合法、场地合法、操作合法并且仪器经过市场考验的机构进行。

  纵向对比

  专业医疗机构更应该使用哪类大肠水疗仪

  目前医用级大肠水疗主要有闭式系统仪器和以水天使为代表的开放式系统仪器,可以从几个方面来进行对比。

  (1)性能差异

  水天使开放式系统使用细管进入肛门口,对比使用粗管进入肛门口的闭式系统,水天使采用简介式给水的方式进入肠道内,受洗者感觉舒适无压迫感;其它设备大多使用膨胀肠壁,直接给水冲刷的方式,有可能造成结肠肿胀;

  水天使更精密的仪器气压设计,可以更舒适地导出肠道污物,自动控温专利造成温差逆流更彻底清理,而且设置了逆水阀,有效防止了废水逆流,另外,水天使结肠清洁系统还可以通过混水阀、小水箱、电磁阀使水流中的矿物质形成微小分子的改变,提升肠道健康度;

  (2)使用者满意度差异

  闭式系统必须由机器开关控制受洗者排便,不慎掉管或者管漏时,会造成废水四泄,对于医护人员来讲,是极大的身心负担;

  水天使结肠清洁系统由于使用了管径比原子笔还细的医用细管,上管后,可让受洗者根据便意自行排便,掉管漏管都可以轻松上管,没有外溢之忧,受洗者也不用承受闭式系统虹吸原理带来的肠道压力。

  (3)使用结果安全性差异

  相对要承担进水和废水流出的粗管,开放式的水天使结肠清洁系统有效保证了肛门、括约肌、肠壁、肠道的安全性,不会有肠道被水压冲破的隐患,也不用担心长期使用会造成肛门无力或产生使用依赖;

  使用后的安全性能数据报告显示:受洗者使用水天使结肠清洁系统后,体内的电解质、钠钾离子完全没有减少。

  法国史特拉斯堡大学附属医院胃肠肝胆科、法国史特拉斯堡新市民医院胃肠肝胆科联合人体临床证实:使用水天使结肠清洁系统洗肠安全;依据水天使在台北联合医院仁爱院区的人体试验报告证实:水天使清洁肠道的效果达95%,患者满意度96.8%。

  (4)保留清肠功能差异

  从维护肠道日常的功能性来看,保留清肠更有利于清肠后肠道复健;但是,目前大部分医疗用途的大肠水疗仪,只能做到少量清肠或是大量清肠,但是在清肠后还能在肠道内能保留下来的量不多,尤其是封闭式的设备,甚至是没有办法留存在肠道内。

  由受洗者腹部超音波扫描证实,水天使的水或水溶性的物质可以到达升结肠、横结肠的位置并且可以做到保留清肠(大量的可以保留下来10-20分钟,少量的可以保留下来24小时以上)。

  以上建议多引证网络数据以及各产品官方说明,建议相关人群不要仅仅把大肠水疗看成简单的肠道SPA,除了在美容护肤、保持良好体型之外,大肠水疗更具备医用价值;另外,对比不同类型的大肠水疗,也提供了以美国水天使为参考样本的对比数据,以供专业医疗机构参考。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