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去氧孕烯炔雌醇片危害大吗?科学避孕从弄懂避孕药开始

来源:杨子晚报网 2023-01-18 10:32: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在讨论妈富隆也就是去氧孕烯炔雌醇片危害大不大,对身体是否有损害之前,我们需要先来了解避孕药的相关种类和知识。通常来讲,目前市面上用的比较广泛的口服避孕药主要有紧急避孕药和短效避孕药。虽然都是口服避孕药,但是两者在功效、服用方式上都有较大的差别。

很多女性在网络上经常看到的避孕药伤身体,其实指的就是紧急避孕药。这种事后补救的避孕方式必须要在72小时之内服用足够的剂量才能起效果,而且避孕成功率也只有58%1以上,很容易避孕失败。另外,它对身体伤害非常大,副作用也很强。想要科学避孕的话,建议广大育龄女性要从平日就注意,紧急避孕药一定要慎用,遵循能不服用就不服用的原则。

 

 

而短效避孕药则不同,它是目前非常常见的一种可以长期服用的避孕手段,其作用原理主要是通过雌激素抑制排卵,孕激素抑制着床,从各个途径达到避孕的作用。世界第一批短效避孕药在1960年被批准使用,已经面世大约60多年的时间,经过数十年的技术研发,目前在正确服用下,能够达到99%的避孕效果2。除了高效避孕,短效避孕药还能帮助规律女性的生理周期,帮忙缓解痛经3的情况,育龄女性们完全可以放心服用。值得一提的是,短效避孕药也是可逆的,不会影响你下阶段的备孕计划,停药后生育能力即可恢复。

去氧孕烯炔雌醇片危害大不大?妈富隆大品牌值得信赖

在了解完短效避孕药之后,再来看妈富隆本身吧。1981年,妈富隆诞生于荷兰。它是中国上市的第一个现代短效口服避孕药,也是全球第一个含有低剂量孕激素搭配高活性孕激素的口服短效避孕药。妈富隆是非常经典的一个大品牌,已经服务了全球大约10亿女性,安全性无须质疑。

和市面其他短效避孕药不同的是,妈富隆中的成分剂量很低,每一颗妈富隆仅含有0.15mg去氧孕烯孕激素,0.03mg炔雌醇雌激素,亲和人体,能够很快就被人体代谢掉。而且每盒妈富隆的价格大约在60元,不会带来额外的经济负担。为了让避孕效果更好,正确服用方式是从月经周期的第1天开始服用,再连续服用 21天停药7天,随后服用下一板。

 

 

 

去氧孕烯炔雌醇片危害大不大?相信看完上文,各位女性已经有所了解。至于有些人担心的服用去氧孕烯炔雌醇片会头晕、恶心、呕吐,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反应,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具体反应也会有所差异,不过这些症状通常会在一定时间内消失,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值得一提的是,有些患有静脉血栓疾病或者有严重高血压的女性是不能服用去氧孕烯炔雌醇片的,具体可以先看说明书确定自己是否能服用,如果不确定一定要咨询医生然后遵循医嘱服用。

文献来源:

[1] 世界避孕日官网。

[2] Rekers, H., Multicenter trial of a monophasic oral contraceptive containing ethinyl estradiol and desogestrel. Acta Obstet Gynecol Scand, 1988. 67(2): p. 171-4.& Bilotta, P. and S. Favilli, Clinical evaluation of a monophasic ethinylestradiol/desogestrel-containing oral contraceptive. Arzneimittelforschung, 1988. 38(7): p. 932-4.

[3] 口服避孕药的发展历史和应用现状 世界卫生组织:计划生育服务提供者手册. 2017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