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展望2023:坤元资产乘政策春风 破新时代价值投资巨浪

来源:杨子晚报网 2023-01-17 12:25: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跨入2023,随着居民资产配置从实物类资产转向权益类资产,私募基金行业做大做强的趋势愈发明显。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末,存续私募股权投资基金31,550只,规模10.94万亿元;存续创业投资基金19,354只,规模2.83万亿元。相比2021年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的总规模12.79万亿元,2022年小幅增长了7.74%。

  坤元资产高级合伙人表示,2022年是私募股权投资行业极具挑战与不确定的一年,但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构建加速,以及私募股权投资支持科技创新获政策多维度支持,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已成为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展望2023,伴随着政策释放出的稳定宏观经济、稳定金融市场、稳定资本市场的积极信号,以及价值投资的市场共识进一步确立,市场情绪整体偏乐观,以新能源、硬科技、新基建、大健康为核心的价值赛道仍将延续高景气,新消费有望加速回暖。

  市场整体情绪偏乐观 硬科技、新能源赛道成共识

  2022年以来,尽管全球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但中国经济仍然显示出了巨大韧性。就私募股权投资行业而言,在满足居民财富管理需求的同时,在促进创新资本形成,提升直接融资比重,支持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方面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清科创业发布的《2022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吸引投资最多的是半导体及电子设备赛道,VC/PE投资金额达1,800亿。

  谈及未来趋势及重点赛道,市场普遍给出乐观预期。融中董事长朱闪在融中2023(第12届)中国资本年会表示,随着政府创投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强,2023有望形成政策红利年,进一步推动创投行业的发展,形成“创投-产业”的良性互动与循环。与此同时,硬科技投资趋势在2023年将会得到延续,特别是解决“卡脖子”技术的投资,包括军工、航天航空、集成电路等,还有疫情也会加速对生命健康领域的投资。随着疫情管控的终结,国家政策的调整与引导,消费将回归,重新成为投资的重点赛道。

  坤元资产FOF生态圈合作伙伴面对2023年同样充满信心。例如,启明创投创始主管合伙人邝子平表示,2023年是值得期待的一年,社会、经济活力加速复苏,新的投资机会将诞生,只要中国的民营企业家继续有信心,重新恢复动能,作为投资人就有机会,中国的创新创业就会重新起步;另一位合作伙伴,同创伟业董事长、创始合伙人郑伟鹤也表示将持续关注市场高度认可的硬核科技企业,在卡脖子关键技术、前沿科技、医疗健康、数字经济等领域持续布局。

  政策导向鲜明 坤元资产解读投资主线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重要会议报告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此背景下,紧跟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优化投资主线将是一众投资机构的重点。坤元资产高级合伙人表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的召开,为当前以及未来中国经济的长期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信心,也催生出了一系列投资机遇。基于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乐观判断,以及对国家政策的准确把握,坤元资产看好以新能源、硬科技、新基建、大健康为代表的价值赛道。

  具体来看,新能源不仅是未来中国经济最具希望、最具爆发力的领域,也是助推“双碳”目标实现的长期赛道。重要会议报告明确提出“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市场空间广阔,也是为数不多的万亿级赛道。

  其次,随着科技创新成为大国博弈的焦点,硬科技已成为政策发力的重点。重要会议报告明确表示,“科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在此背景下,以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为代表的硬科技细分领域的价值将进一步凸显,并有望在2023年获得资本市场更大力度的融资支持。

  随着中国经济全面向好,新基建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支撑,已成为助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重要会议报告明确强调,新型基础设施是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此外,中央、地方政府频频发力,推进智慧能源、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慧农业等重点领域的建设,使新基建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最后,后疫情时代下,大健康赛道仍将维持高景气。重要会议报告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从长期视角看,大健康赛道不仅具备非常强的逻辑支撑,科技创新、数字化应用、疫后居民健康意识的提升也为大健康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充足动力。

  聚势谋远,亮剑未来。展望2023,价值投资新时代正加速到来。坤元资产将在健康中国、科技中国两大战略主线的基础上,以“直投+母基金+S基金”为投资模式,以“投早、投小、投新、投长”为投资策略,紧跟国家政策导向进行产品开发和生态布局,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功能,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推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导并撬动更多社会资本一起助力科技中国、健康中国蓬勃壮大!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