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元宇宙之家:孙宇晨接棒扎克伯格没完成的使命

来源:企业家在线 2022-05-17 10:35: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5月5日,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发推特宣布,波场DAO央行发布了名为USDD的去中心化稳定币,目前已上线Sunswap、Sun.io、Curve、Uniswap、Ellipsis、Pancakeswap、Kyberswap等。当天在波场链的初始发行总量超过1亿美金,并通过BTTC跨链协议,在BSC和以太坊上各自的流通量都已接近2000万美金。顶级自营交易公司Alameda Research成为波场联合储备第一个成员和白名单机构。

消息公布不久,行业内受到行业知名自媒体元宇宙之家发文《扎克伯格没完成的使命,孙宇晨接棒了》,文中讲到,扎克伯格基于Libra的构想无疑是伟大的,但如何平衡其间各种关系真正实现这个使命,现在看来,孙宇晨将最有可能是下一个接棒人。波场USDD具有高速、高规模、低费、完全去中心化四大特点。在波场生态不断裂变的近亿级别用户规模、数十亿次的转账笔数,以及最为强大的底层技术支持,叠加加密圈最为强大的波场社区共识,孙宇晨发起的USDD或许将完成扎克伯格未完之事业。

元宇宙之家认为,波场联合储备会让稳定币市场发展更加稳定。因为人们对加密货币的“恐惧”并不代表加密货币没有价值。而是加密货币市场短期极端性事件频发,导致人们对加密货币产生了恐惧心理。同时,由于加密货币波动性极大导致无法兑换或者与其进行交易,加剧人们对加密货币的担忧。种种因素导致现在的加密货币被人误解,以至于违背了区块链出现的初衷。而孙宇晨成立的波联储,可以更好的保护区块链行业和整个市场,缓解极端事件造成的恐慌。最终将USDD的市场汇率保持在目标1:1。反观扎克伯格主导的加密货币项目Libra,更像是攻入世界金融体系的“特洛伊木马”。

此前Libra的愿景是作为一款全球性的数字原生货币,集稳定性、低通胀、全球普遍接受和可互换性于一体,推行金融普惠,主打支付和跨境汇款。对现有的金融市场来说,Libra稳定币就像是一个特洛伊木马。而波场联合储备发行的波场USDD有美元加持,更加稳定。据了解,波场联合储备成立之初将保存与托管区块链行业发起人所筹集的100亿美元高流动性资产作为早期储备,直接与美元挂钩的波场USDD的稳定性会变得更高。所以,尽管扎克伯格为之奔走了3年多,Libra仍旧只是停留在概念中,孙宇晨发起的波场USDD却已落地。

波场USDD的开发标志着基于TRON的稳定币又迈出了一大步,同时也是人类追求终极金融自由的巨大飞跃。可以看到,孙宇晨的最终目标是使公平获得金融服务成为一项基本人权。随着时间的推移,金融服务将成为一种必需品,就像水和空气一样,可供全世界人民使用、开启金融自由时代。

早在4月21日,孙宇晨通过推特发布公开信称,波场DAO央行成立之初将保存与托管区块链行业发起人所筹集的100亿美元高流动性资产作为早期储备,所有储备将在未来6-12个月进入波场DAO央行。未来将持续吸纳更多流动性资产作为金融储备,更好的发挥去中心化央行职能。他也表示,当下的区块链行业已是一个超过一万亿美元的公开金融市场,需要一个去中心化的央行进行宏观调控。

从当前的全球金融发展环境来看,以USDD为代表的去中心化稳定币代表了未来“金融自由”的发展方向。波场USDD的上线,再一次引领行业迈入了一个想象力无限大的增长蓝海。据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去中心化稳定货币,波场USDD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也是区块链历史发展上必将迈出的一步。

来源:企业家在线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