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通信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智能不忘适老 中国电信爱老助老暖重阳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14 18:44: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李娜 通讯员 李光莲/文图 视频
     “我用的就是电信手机,”在河南光大欧安乐龄医养中心活动室,81岁的张奶奶欣喜地表示,“我会用手机买东西了。” 这是一场为逾70名、平均年龄82岁的老人们举办的手机辅导“微课堂”,来自电信营业厅的爱心大使们一对一、手把手教老人们如何扫码、如何付款等日常功能,给老人们送去暖心的重阳节服务。

  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自全线发布“爱心翼站”服务品牌以来,勇担央企社会责任,切实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10月14日上午10点,细雨中,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文永峰和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尹林带领客户服务志愿者、营业厅爱心大使来到光大欧安乐龄医养中心,代表公司党委给老人们带去节日的问候与美好的祝愿。

  郑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文永峰

  河南光大欧安乐龄医养中心隶占地一百亩,坐落在郑州惠济区迎宾大道,建筑面积逾7.2万平方,规划床位1100张。主要提供养老年人养护、医疗康复、老年教育等服务项目。

  河南光大欧安乐龄医疗养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巍

  河南光大欧安乐龄医疗养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巍告诉记者,医养中心目前有近三百位老人,平均年龄达到82岁,养老工作压力很大,非常感谢电信公司为养老工作提供的支持,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多多关注养老工作,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更多的温暖。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年以来,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将“智能不忘适老”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为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智慧社会新成果做出了实实在在的努力。

  94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闫成章老人

  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的爱心大使及志愿者们为逾70名老人现场开设爱心讲堂,为老人们普及手机使用常识,94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闫成章老人,带着军功章兴致勃勃来到活动现场听讲。

  爱心大使们给老人们现场讲解如何使用手机防止诈骗,如何扫码买东西,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养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爱在每一位老人的心田生根发芽,也是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文永峰在活动现场表示,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快速到来,智能化服务得到广泛应用,但部分老年人面临“数字鸿沟”的问题日益凸显,数字化社会理应更好服务老人。当前,适老化服务既是全社会关注的重点,也是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



  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通过“厅店专属服务、智能应用专属服务、上门专属服务”,打造有温度的服务专区,向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依托营业厅,郑州分公司每周三下午三点定期举办“适老爱心辅导微课堂”,围绕智能手机使用、热点APP使用、手机流量管理以及防诈骗知识宣传等主题开展辅导,截至10月份已举办20期,累计服务千余名老人,同时还为老年人提供了爱心台席、无健康码绿色通道、现金/银行卡收银保留、智能业务辅导等服务。

  文永峰表示,适老服务任重而道远,今后,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将不断开展智慧助老服务,通过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老年人正确认识网络信息和智能技术,加强老年人的智能技术运用。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将持续用心服务“银龄群体”,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提升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为老人们送来了慰问品

  除了为老人们现场提供爱心讲解服务外,中国电信郑州分公司还为老人们送来牛奶30箱,面包30箱,暖手宝100个。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