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通信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央企担当 国之重器 中国电信应急通信神器驰援灾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6 18:46: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断网断电是受灾地区的生活常态,9月24日的一场暴雨,打乱了洛阳、平顶山、南阳等地的生活常态。因为暴雨冲毁基站,不少市民进入“失联”状态。

     9月24日晚,平顶山市鲁山、叶县普降暴雨,当地通信线路损毁严重,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面临重大威胁。危急时刻,中国电信平顶山分公司积极肩负起抢险救灾责任,及时组织抢险力量,第一时间赶赴受灾一线,投入到抗汛抢险的战斗中。

     平顶山分公司立刻安排筹措通信保障车、卫星电话等救灾物资,号召公司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成党员先锋突击队,第一时间赶赴叶县、鲁山受灾现场。不仅是平顶山,省内其他地市也接连进入紧急状态。

    9月24日晚,南阳市方城县、南召县突下暴雨。受强降水影响,方城、南召县的通信线路损毁严重,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面临重大威胁。

    南阳分公司抢险救援队立刻投身紧张的抢修工作。抢险队首先借助应急通讯保障车和卫星电话第一时间架起灾区通讯的生命线,打通基本信息通路。

    在历史罕见的极端强降雨天气导致道路大面积积水、交通大面积受阻、手机通信信号中断,指挥调度受到严重影响之际,电信“”天通一号”卫星电话在应急通讯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天通卫星电话不需要依托地面基站,直接使用卫星信号进行通讯,与普通的移动通讯工具相似,能够全方位提供语音通话、短信息传输和数据通信服务,提供全天候、全天时、稳定可靠的移动通信服务。

      早在7月20日郑州市遭受特大暴雨时,电信卫星电话在抢险救灾工作中就发挥了及其重要的作用。

     中国电信河南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天通一号网络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卫星移动通信系统,作为中国首颗移动通信卫星,可实现中国全境及周边海域覆盖。

      中国电信作为独家承担天通卫星移动通信业务运营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充分发挥天通卫星业务的差异化优势,融合移动、固定和光宽带网络,构建陆海空一体化的泛在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另外,天通终端具有手持、便携、车船机载等多种终端型谱,实现卫星网络与移动网络的融合。打破国外的技术壁垒与市场垄断,通信资费远低于国外卫星移动网络。

     在抢险救灾的危难关头,中国电信卫星公司充分发挥央企责任,不负重托,勇担重担,不辜负党和人民群众的重托,在应急通信保障任务中发挥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