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通信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米生态链战略升级 发布全新品牌“MIJIA米家”

来源: 2016-03-30 02:18: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3月29日,小米生态链2016春季沟通会在北京举行。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宣布对小米生态链进行战略升级,推出全新品牌——MIJIA米家(简称:米家)。

雷军表示:小米不仅制造优质的产品,还“制造”优秀的创业公司。发布会上,米家推出首款产品——米家压力IH电饭煲,打破了日本高端电饭煲在压力控制技术方面的垄断。□东方今报见习记者王丽萍

两年交出小米生态链成绩单

两年前,小米生态链开始试水,雷军提出“用新国货理念推动中国制造业升级”。两年过去了,小米生态链的成果如何?小米首次在发布会上进行了披露。

在这两年里,小米生态链累计投资55家创业公司,包括小米空气净化器的出品方智米科技、小米净水器的出品方云米科技等29家从零开始孵化的创业公司。其中,20多家已陆续推出自己的产品,斩获了28项国际设计奖。

作为小米生态链企业,光有颜值肯定不够。其中,智米科技出品的空气净化器年销量超过100万台,紫米科技出品的移动电源总销量超过4690万只,华米科技出品的手环总销量超过1850万只。出货量表明小米生态链企业出品的产品获得了市场和用户的认可。

小米生态链推动行业全新升级

不少人对于小米推出各种跨行业产品持有怀疑态度,认为小米不够专注。

事实上,除了小米手机(小米平板)、小米电视(小米盒子)、小米路由三类产品,其他包括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移动电源、小米手环……全都是来自这55家小米生态链企业。

不过,小米并非单纯投资创业公司,生态链投资就是由小米输出做产品的价值观、方法论和已有的资源。

以小米插线板为例,除了看得到的地方设计精美,内部构造也和传统插线板全然不同。问世不到一年,多个知名品牌都模仿推出了相似产品。与此相同的还有小米移动电源,自发布以来,市面上涌现了诸多照搬或仿造的友商产品。

种种迹象表明,小米生态链正影响一个又一个行业,所推出产品正成为各个行业效仿的标杆。

做更好的中国电饭煲卖到日本去

发布会上,小米生态链创业公司纯米科技首次亮相,并带来了历时两年打造的新产品——米家压力IH电饭煲。

近年来,不少消费者远赴日本购买电饭煲。纯米科技通过研究发现“日版高端电饭煲做得好”,原因是采用了压力IH电磁加热技术。

米家压力IH电饭煲采用灰铸铁作为内胆材料,配合IH的电磁加热方式与1.2倍大气压的压力控制,通过10万次实验独创磁力泄压阀技术,由768种零件构成。

除了工艺复杂成本高昂,这款电饭煲还具备诸多智能功能。

比如,可通过手机扫描大米的包装识别米种、品牌和产地,根据结果匹配加热方案。也可根据个人喜好,调节米饭软硬度。

米家压力IH电饭煲售价999元,为日本同类电饭煲售价的1/3。

史上最长米粉节延续7天

让利7500万拉开普及新国货运动

4月6日,小米将迎来6周岁生日,米粉节也将如期而至。与往年不同,此次米粉节不再是一天,而是自3月31日起到4月6日为止长达一周的米粉节狂欢周,小米将拿出7500万元的优惠券与米粉分享。

米粉节期间,将有7大新品首卖,包括小米5尊享纪念版、红米3高配版、小米电视43英寸/65英寸/70英寸、小米路由器3、米家压力IH电饭煲、小米净水器厨下式,以及将于4月5日揭晓的神秘新品。

此外,全系小米电视套装、平衡车、净水器厨上版、空气净化器2等都将有不同力度的用券立减优惠活动。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