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通信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苹果大会7大看点轻松get

来源: 2015-06-10 01:32: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6月9日,2015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在美国旧金山正式开幕。虽然没有iPhone6s/iPhone7,本次大会仍有诸多看点,如iOS9、OSX、watchOS三款系统的更新以及其他服务。□东方今报见习记者王丽萍

MacOSX:

引入Metal技术

优化用户体验

苹果将图形渲染技术Metal引入到了新操作系统上,提升Mac产品的性能。此外,全新的OSXElCapitan操作系统也为Mac用户添加了更为友好的实用性功能。如,邮件处理方式、Sifari浏览器操作选项支持,以及分屏多任务功能。新操作系统还加入更多手势操作,通过自然语言提升搜索效率,加快应用加载速度。

OSXElCapitan开发者预览版6月9日起提供免费升级,而公测版则将于7月推出。

iOS9:

系统全面提升

秋季推出正式版

苹果对iOS9进行了彻底的重新设计,从整个系统的最底层开始进行全面的提升。最突出的改变为,Siri助手更加美观、智能,可以根据当前场景预判设置;软件可以进行智能情景记忆,根据用户的习惯提供服务;加入节电模式、降低手机能耗,延长续航时间。

安装iOS9的空间需求从4.6GB下降到1.8GB。此外,ApplePay走出美国,登陆英国,并得到了八家银行的支持。

iOS9的公测将于7月开始,最终版本在秋季与大家见面。

iPad:

加入分屏操作

仅支持iPadAir2

加入了分屏多任务功能,主要分为三项:SlideOver、SplitView和画中画。双击Home键可出现任务管理界面,用户可以从任务选项卡中选出应用并拖至右侧边栏;支持同时打开两个应用,并对半在屏幕上显示;支持在主屏幕上显示视频播放小窗口,可以把视频图像隐藏起来,或者仅收听声音。

据悉,分屏功能支持iPadAir2;画中画功能只支持iPadAir、iPadAir2、iPadmini2、iPadmini3。

AppleWatch:

推出WatchOS2

带来6大改进

推出全新WatchOS2,加入更多原生应用与功能。主要改进为:全新UI界面、触摸添加好友、新的健身方案、改进的手表钱包、带交通指示的地图应用,以及支持开发者直接访问watch上的麦克风。自定义UI方面,放开了数字表冠的控制权限。开发者们可以直接访问加速度计、TapticEngine、麦克风,还可以观看视频。

WatchOS2公测版将于6月9日面向开发者,正式版将于今年秋季发布。

AppleMusic:

支持Android和Windows平台前3个月免费

去年,苹果以30亿美元收购了Beats耳机及音乐业务,本届WWDC大会上,苹果正式推出AppleMusic音乐服务。采用极简化设计,为用户提供在线音乐试听和服务,可以根据用户的喜好提供个性化智能歌单推荐并与Siri智能语音助手相整合。

采用包月收费制。每月收费9.99美元,前3个月免费。

6月30日正式上线,支持Android和Windows平台。

Swift:

开放源代码

提升开发效率

新版Swift2语言将开源,对iOS、OXS和Linux都将适用,可以极大地提升开发者的应用开发效率。

除了开源,苹果推出的Swift2还改进了错误处理、合成header文件、协议扩展以及苹果的Xcode集成开发环境。

MovetoiOS:

帮Android用户转会

自动提供下载建议

帮助用户把Android设备上的资料无线转移到iOS设备上,如联系人、信息、日历、邮箱账户、媒体文件等资料,均可通过无线方式传输到任何运行iOS9的iPhone和iPad上。

此外,还可以根据用户Android手机上已安装的免费应用,在iOS设备上提供下载建议。针对用户在Android设备上购买的付费应用,可以自动将对应应用加入iOS设备的“心愿单”里。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