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通信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米4销量破千万台 震撼性价比现价1499元

来源: 2015-06-03 00:55: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5月28日上午10时,小米公司宣布旗舰机型小米手机4(2GB版)直降200元,特价1499元。

至此,小米手机4已成为继小米2系列、小米3、红米、红米Note之后,小米又一款出货量超过千万台的机型。

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与小米诸位高层专门准备了一场盛大的庆功会,在“AreYouOK”欢歌声中,开香槟、切蛋糕、玩自拍,与众多小米员工一起庆祝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东方今报记者王子寒

小米史上第5款

米4销量破千万台

雷军表示,从2014年7月发布到现在小米手机4上市已经将近一年的时间,过千万台的销量可以说是小米交出的一份不错的答卷,目前市场上很多手机机型在整个生命周期中都很难达到该数量级。雷军同时透露,希望今年能够看到第六款销量过千万量级的小米手机。

据小米公司介绍,在本轮降价之前,小米手机4就已经达到了千万台的销量,而本次降价主要原因是手机出货量的加大使得制造成本被稀释,从而才能挤出一定的降价空间。

小米公司联合创始人、总裁林斌表示,小米手机4制造成本很高,不锈钢中框占到了整机成本的20%,降价200元他们考虑了很久。如今小米手机4已经上市将近一年的时间,接近产品生命周期的后期,销量已经达到一定程度,成本才有下降盈利的情况。

实际上,小米手机4采用的不锈钢中框工艺极为复杂,一块钢板经过40道工艺制程和193道精密工序,历经32小时加工,被小米打造成不锈钢金属边框,整个过程可称为“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为此,代工厂富士康和赫比都投入了十几亿元的巨资,用于购置新的CNC数控机床。最终,金属边框与镁合金内架一起构成了小米手机4极其坚固的机身,也造就了它的绝佳握感。

同时,小米手机4的5英寸1080P分辨率的高饱和度夏普/JDI屏幕NTSC可达84%。新增的“阳光屏”技术支持像素级动态对比度调整,每时每刻都对屏幕的每一个像素独立调节,强光下显示效果更清晰,平时画质更好并能省电30%。

林斌表示,目前市场上1500元价位的全不锈钢边框手机,小米手机4还找不到竞争对手,而小米的策略是把全部的精力放在产品上,竭力打造一款款精品,尽可能让它有更长的生命周期。举例来说,小米3在18个月销售了1400万台,小米手机4才上市10个月就出货1000万台,后者的生命周期应该会更长。

小米位列口碑第一名

米4现货销售1499元

两大国际市场调研机构IHSTechnology和StrategyAnalytics刚刚发布的市场报告显示,在2015年的第一季度里,小米以14%的市场份额继续引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成为无可争议的市场领军者。

另外,国家统计局下属的中国信息统计服务中心大数据研究实验室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小米在所有的手机品牌中位列口碑第一名,在所有的安卓手机中位列质量认可度第一名。第三方统计机构友盟数据显示,在刚过去的2015年4月份,安卓活跃机型排行榜前10名小米独占6席,剩下4席均为三星手机。

小米此次价格调整即是继续秉行小米“让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的乐趣”的愿景,使广大消费者能以千元级价格获得完美的旗舰机使用体验。5月28日起,中国移动4G、中国联通4G、中国电信4G三个版本的小米手机4(2GB版)雅黑色和亮白色在小米网现货销售,价格均为1499元。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