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通信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移动4G为您创造卓越生活

来源: 2015-05-25 00:42: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自去年5月安阳移动4G正式商用至今,短短一年的时间内,已建成2500多个4G基站,实现了全市所有城区、县城、乡镇区域和景区的连续覆盖。目前,安阳移动4G套餐用户将突破100万户,发展4G终端58万,创造了网络建设、4G客户规模、终端发展、信息化应用等方面的四个奇迹,努力为广大客户创造卓越移动互联新生活。

当移动4G遇到红旗渠精神

红旗渠精神在中国传承了50年。安阳移动4G建设者们没有想到,这接力棒现在传递到了他们手中,而且一切那么相似,为了建设移动4G基站,他们徒步太行山脉,肩扛手提,披荆斩棘,也是拼了。

建基站不易,维护基站同样困难重重。为了扩大信号覆盖范围,很多基站建在山上。遇到狂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基站经常遭到破坏。

据林州移动网络部员工丁晓刚介绍,冬天山上气温极低,遇到雨雪天气,基站上会结很多冰柱,有些甚至比胳膊还粗。为了保障用户体验,工作人员顶着雪上山抢修维护。再加上很多基站没有通路,只能沿着小路往上爬,工作难度可见一斑。

石板岩镇,距离红旗渠景区33公里,是著名的写生基地。目前,移动4G网络已独家全面覆盖石板岩城乡。截至目前,安阳移动已建成2500多个4G基站,实现了全市所有城区、县城、乡镇区域和9个3A级以上景区的连续覆盖。

“4G+”安阳刷刷手机就能坐公交

当4G网络不再局限于手机,而是和生活结合,会是一幅怎样的景象呢?在安阳,移动4G已被用在很多惠民工程上。如平安城市建设、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建设、“城市一卡通”、4G公交等。

目前,安阳市近800辆公交车支持手机刷卡。全市比较繁忙的8条公交线路,近100辆公交车安装了移动4GWiFi设备,供乘客免费上网。

4G+城市,不只是智慧城市,还是平安城市。据介绍,在安阳市有1.2万个摄像监控点覆盖在市区、街道、居民区等区域,为公安破案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今年1月份,北关区曾发生一起女童走失案件,通过调录像、查看车牌号,次日就将女童顺利找回。

据北关区北辰分局相关人士介绍,利用移动4G,未来可实现网上巡逻,发现事故及时调控巡逻车,通过“视频站岗、鼠标巡逻”,为安阳人民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移动4G给市民带来了信息化生活还不只这些。据悉,今年2月份河南移动就与安阳市政府签订《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建设战略合作框架》。未来,安阳移动将打造一个国际一流的“大数据云计算中心”,为安阳的智能城市管理、智能交通管理、智能环保、教育信息化等9个方面提供支撑。

当老年人恋上移动4G

网络建得好,使用起来自然舒心。在安阳,不仅年轻人喜欢用移动4G,老年人对移动4G同样着迷。

在安阳市文峰南街移动营业厅,记者遇到前来办业务的李女士。已退休的李女士喜欢用手机打发时间。由于2G网速慢,李女士想要升级为3G网络。经了解,李女士发现移动4G不仅速度快、资费便宜,手机价位也很低,当即决定更换移动4G。

在安阳长顺手机连锁店(雷锋店),店面经理聂利亚告诉记者,前来更换移动4G的老年用户特别多。

今年69岁的网络红人胡冰雯就是聂利亚的客户。听闻4G手机交水电费、购物特别方便,就买了一部。现在,她时不时还会在朋友圈里发几张自拍照。

聂利亚的父母也是移动4G的粉丝。“年前,我给爸妈都换了4G手机。现在,他们经常和老同学上网聊天。”母亲节,不善表达的聂利亚在朋友圈里上传了和母亲的合影,并写道:“妈妈我爱你。”“我们这一辈,有些话当面不好意思说。在网上说出来简单多了,妈妈也能看得到。”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