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通信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4G商用开启:价格战难免流量包月难实现

来源: 2015-03-31 14:18: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昨日,中国联通公布了4G套餐资费,这意味着三大运营商4G套餐资费都浮出水面。同时一个问题也浮出水面:你会用哪家的4G网络呢?有专家指出,为抢夺4G用户,三大运营商价格战一触即发,4G资费还会下调。

4G商用开启:价格战难免流量包月难实现

据了解,三大运营商为抓住用户,在解决用户超套餐流量使用资费难以控制问题上都采取了“提醒”加“流量封顶”策略,不过有媒体指出,这离用户“流量包月不封顶”的愿望还差一段距离。但是专家指出,目前那还不可能实现,首先技术上就不能达到。

三大运营商4G价格战拉开序幕

随着中国联通4G套餐资费的公布,一个问题也浮出水面,用户会用哪家的4G网络呢?

目前普遍分析认为,4G资费和网络情况等因素直接关系到用户的使用体验,所以用户在选择上可能会看重这一点;而运营商品牌、合约机等因素对用户选择4G运营商影响不大。昨日,在网络上发起的一项“移动、电信和联通4G你会用谁?”的调查中,截止发稿,有超过六成的网友选择了“谁的套餐资费便宜就选谁”。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剑秋接受中新网IT频道采访时称,随着联通4G套餐资费的公布,三大运营商价格战是难免的,未来4G资费肯定还会下降。“不会太久,三大运营商还会调整4G套餐价格体系。”曾剑秋说道。

“工信部此前已经提到,最终要靠鼓励竞争,让运营商把资费降下来,这是大环境,所以三大运营商展开竞争不可避免,无论是从资费价格上还是服务上。”曾剑秋说道。据了解,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日前说到:“社会上反映我们的资费(电信资费)还是高,这是一个事实。我们也督促三家运营商能够考虑到民众的期盼。”

其实价格战已经悄然开始,在17日,即中国联通公布4G套餐资费的前一天,广东移动总经理钟天华称:“我们将4G最低消费门槛从128元降到58元,使资费更加平民化、大众化。”钟天华还称,4G资费仍有一定的下降空间。

中国通信行业观察家、融合网总编吴纯勇称,联通和电信介入4G市场之后,肯定会打价格战,但是不可能打得太厉害,未来的价格战突破点有可能会随着目前19家获得牌照的虚拟运营商的介入而向纵深开展。

“流量包月不封顶”仍难实现 专家:是技术还不行

据了解,为有效解决用户超套餐流量使用资费难以控制问题,联通设计套餐外流量“放心用”功能,套餐外流量60元1G,另外还有“封顶”措施;移动、电信也采取了“勤提醒”加“双封顶”措施。但有媒体指出,这些措施距离消费者的现实需求还有一定差距。


那消费者最渴望的需求是什么呢?接受中新网IT频道采访的张女士称,希望运营商推出“流量包月不封顶”服务。“用手机上网时候都得小心翼翼,得时刻想着还剩多少流量,很害怕一不小心就超出套餐了,上网时心很累。”张女士说道。网友゜娚゛说道:一百多块,就那么点流量,还不够噻牙缝,强烈要求包年流量不封顶套餐。

那为什么运营商不愿意推出“包月服务”呢?日前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手机流量暂不可能“包月不封顶”,他认为,无线频率资源有限,手机数据业务发展跳不开这个瓶颈,“包月”这种服务还可能引发网速下降等问题。

曾剑秋认为,不是运营商不愿意,而是技术还达不到这个要求。“4G网络建设还在初期,‘包月服务’流量无限用,目前网络承受不了,运营商首先要考虑的是让资源合理的利用,当然不会允许‘包月不封顶’这种事情发生。”曾剑秋说道。来源: cnbeta网站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