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瓦格纳首领撤军后 为何狂批俄军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5-31 08:46: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据参考消息援引路透社5月25日报道,俄罗斯瓦格纳集团已经开始从巴赫穆特撤军,但瓦格纳首领普里戈任在舆论界“四处出击”,直接对俄军高层“开骂”,美智库《战争研究所》分析:普里戈任之所以大放厥词,可能是普京没有兑现瓦格纳占领巴赫穆特的奖励。

    ??直言“特别军事行动”已经“形同失败”

    5月23日,普里戈任接受俄罗斯军事博主德米特里·多尔戈夫采访时基本认可了西方媒体此前的估计,称在这场攻坚中已经损失了超过两万名士兵。    

    普里戈任还直言不讳地说道,战争打到现在,俄军开战时为自己定下的对乌克兰“去纳粹化、去军事化”的目标已经取得了反效果:乌克兰不但获得了全球大量国家的支持和认可,同时“已经是一个军事强国”。

    “在开战时,他们只有500辆坦克,而现在有5000辆。在开战时,他们只有2万精锐的可战之兵,现在有40万人。”普里戈任认为,俄罗斯应该考虑如何体面地结束这场战争。

    ??如何才能挽救败局

    对未来局势的判断,普里戈任说了一好一坏两种可能性。

    好的结果是能把战争继续拖下去,拖到美国和整个西方“对乌克兰失去兴趣”,俄乌双方按照对俄有利的条件重新坐到谈判桌前。

    而坏的结果是“乌克兰人得到了更多西方支援,他们将组织反攻,把战线推回到2014年的边界线。甚至他们会攻击克里米亚,他们会尝试炸毁大桥……”。

    普里戈任建议俄罗斯必须进行“真正的战争总动员”。在访谈最后,他说:“我爱我的祖国,我服从普京,绍伊古应该离开,我们将继续战斗。”

    普里戈任这次访谈“大爆猛料”,掀起不小的波澜。但结合他此前一系列行动来看,诋毁俄军高层,宣扬失败前景,都是为了模糊自己的主要目的:要钱。

    分析认为,普里戈任行事越来越高调,言论越来越离谱,也可能是一种“自我保护”:若是“特别军事行动”胜了,刀枪入库马放南山,自己空前膨胀的实力会招来危险;若是败了,更有可能被当成“替罪羊”,毕竟瓦格纳集团已经消耗了远超过俄军标准的资源和人力。所以,抓住机会塑造一个“忠君爱国”的形象,此时就很有必要了。

    大象新闻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