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新乡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5-22 11:24: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5月18日,郑州市新乡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郑州市黄河迎宾馆圆满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全书,河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史济春,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高体健,新乡市政协副主席梁常运等领导出席会议,河南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赵顷霖出席会议并致辞。

  大会分为全体会员大会环节和成立大会环节。全体会员大会环节审议通过《郑州市新乡商会章程》、《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计票人、唱票人、监票人和总监票人,审议通过了会费标准,并选举出郑州市新乡商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张新旗被郑州市新乡商会第一届理事会推选为首任会长。

  成立大会上,河南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赵顷霖在致辞中首先对郑州市新乡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郑州市新乡商会的成立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商会今后能够充分发挥沟通桥梁的作用,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带领会员企业不断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郑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陈勇表示,商会的建立,是市场经济体制的内在要求,他希望商会把握机遇,奋发有为、开拓进取 、引领科学发展,促进和谐共进。

  “商会工作人员要自觉接受党委和政府的领导,借鉴其他商会的有关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努力把郑州新乡商会建设成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发展的群众性组织。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工作主动性,改进工作方式,创新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水平,把商会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郑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红飞表示,郑州新乡商会的成立,让在郑州发展的新乡籍企业家们有了自己的家,有了在党领导下的自律组织。会员开展业务能够得到商会的指导和帮助,企业的发展会更快更好,更加充满生机。“各位代表,你们都是新乡到郑州创业的精英。商会的成立,标志着你们将进一步和家乡联合起来,共创大业。”

  新乡平原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陈剑虹对郑州市新乡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到会嘉宾推介了”中原农谷“项目,他说,中原农谷是国之重器、全省抓手、郑新一体化的桥头堡,区位交通便利、政策体制完善、营商环境优越、科研实力集聚,主导产业是现代种业、智慧农业、生物技术、智能装备制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及冷链物流,中原农谷将全力打造成为“创新之谷、开发之谷、绿色之谷、智慧之谷、融合之谷。

  郑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陈勇,新乡市第十二届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朱云卿,共同为郑州市新乡商会揭牌。

  会长张新旗在就职报告中表示,商会自筹备之日起,一直秉承“为会员赋能、为国家尽责、为社会担当”的理念,坚持走“以商养会、以会促商”的发展思路,致力于建设成助力会员、链接政企的赋能型商会。“今后,作为会长,我将带领商会首届领导班子,秉持商会理念,践行商会宗旨,接受监督,不负重托。在倾听乡音,沟通亲情,发挥商会的娘家作用的同时,定期组织相关聚会,广泛吸收新会员,服务会员,维护会员的权益,不断完善制度,规范运作,提高商会运作的质量。”

  在会议现场,郑州市新乡商会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河南分公司、铁路旅行社、郑州农商银行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商会会员单位进行了授牌。

  据悉,郑州市新乡商会郑州市新乡商会是郑州市新乡籍同乡自愿组织起来的社团组织,以充分发挥桥梁和窗口为标准,积极宣传新乡、推介家乡,推动更多投资者到新乡投资兴业,为促进新乡和郑州两地的交流合作作贡献。以“为会员赋能、为国家尽责、为社会担当”的办会理念,以“创特色、创品牌、创一流”为目标,着力把商会打造成凝聚广大在郑新乡籍企业家的“沟通交流平台、信息共享平台、学习成长平台、资源整合平台、供需对接平台。

  郑州市新乡商会的企业家长期以来,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参与家乡的经济建设,会上签约的7个项目中其中有四个是“返乡创业、回归工程”,累计投资29.5亿元。在郑州的新乡人心系家乡,热心公益,特别是在应对疫情和抗洪救灾期间多次捐款捐物达上千万元。

  郑州市新乡商会的成立,是一个里程碑。商会将始终秉承“团结、合作、发展、共赢”的理念,再接再厉,汇聚内外部资源、智慧和力量,承担起党建引领、组织协调、沟通联络、资源对接、依法维权等重任,成为广大会员成长壮大的后盾、新乡郑州两地融合发展的桥梁,为产业振兴、社会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