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乌克兰大反攻开始了? 泽连斯基:没有 普里戈津:他撒谎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5-13 14:10: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前段时间,一些西方媒体连篇累牍地炒作“乌军即将大反攻”,据中国新闻网援引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5月1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乌克兰“需要更多时间”发起反攻。此外,泽连斯基还话里有话,在线向西方国家“催单”,表示他们承诺的一些武器装备还未到位。

    泽连斯基:我们在等快递

    泽连斯基在接受BBC采访时先是说:“凭借目前所拥有的,我们可以向前迈进并取得成功。”然后话锋一转,说道:“但(这样一来)我们会损失很多人,我认为这是不可接受的,所以我们需要等待。我们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发起反攻)。”

    泽连斯基还表示,他仍在等待西方国家承诺的武器和军事装备运抵,“就装备而言,并不是所有东西都已经到位。”同时,乌克兰的一些指挥官表示,基辅仍然缺乏大规模战役取得成功所需的重要武器。其中包括射程300公里,能够打击俄罗斯弹药库和指挥中心的火炮系统。

    泽连斯基所说的“推迟反攻时间”,是真的打不动了,还是个烟幕弹呢?对此,外媒猜测不一。《卫报》称,泽连斯基的说法是迄今为止最明确的一个迹象,表明乌克兰不太可能在未来几周内进行大规模军事行动。而美联社分析称,泽连斯基的言论可能只是为了让俄罗斯人继续猜测真正的反攻时间,因为此时双方都在努力确保足够的弹药,因此存在更多的不确定性。

    英国:您的快递正在派送

    就在泽连斯基的采访播出后不久,当天晚些时候,英国国防部长本·华莱士表示,英国已向乌克兰发送了“风暴阴影”巡航导弹。华莱士表示,巡航导弹“现在正在进入或已经抵达”乌克兰,但没有说明具体的数量。

    美联社报道,“风暴阴影”巡航导弹的射程超过250公里,相比之下,华盛顿提供的车载火箭系统海马斯的射程仅为80公里。最关键的是,该导弹的射程可以深入乌东的俄控地区。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一位美国高级军事官员强调,这款导弹在射程角度上真正改变了棋局,并为基辅提供自战争爆发以来一直需要的能力。

    同时美国及其盟友表示担心,如果乌克兰使用武器打击俄罗斯境内的目标,可能会彻底激怒克里姆林宫,导致战争升级。一名西方官员表示,英国已经得到乌克兰政府的保证,这些导弹将只在乌克兰主权领土内使用,而不是在俄罗斯境内。

    普里戈津:他在撒谎

    针对泽连斯基的说法,瓦格纳领导人普里戈津迅速作出了回应。5月11日,他在社交媒体上说:“泽连斯基在撒谎,(乌军的)反攻已经全面展开了。”普里戈津称,在巴赫穆特方向,乌克兰部队正在进入侧翼,“不幸的是,他们在一些地方取得了成功”。

    同时,普里戈津再次抱怨俄罗斯国防部没有向瓦格纳部队提供充足的弹药,“瓦格纳在严重缺乏弹药和炮弹的情况下继续执行战斗任务,因为国防部的承诺没有兑现。”他表示,他的部队只收到了所需炮弹的10%。

    其实在10日,乌克兰军方声称已在巴赫穆特周围推进了2公里,人们纷纷猜测大反攻已经开始,乌克兰却予以否认。乌克兰东部作战司令部发言人告诉美联社,战斗和前进“并不是大反攻,但这预示着未来会有更多这样的袭击”。

    许多分析人士对泽连斯基试图对“大反攻”进行降温的做法并不感到惊讶。英国巴斯大学安全高级讲师帕特里克·伯里说:“如果你是泽连斯基,在发动进攻之前,你也会尽一切努力确保得到你需要的一切。”

    然而随着战场“泥泞期”的彻底结束,以及可能改变战局的武器运抵,泽连斯基还会再说“推迟大反攻”吗?到时候就知道谁在撒谎了。

    据大象新闻

    ■热议

    推特网友

    @Tate53668979:

    现在这些消息假的成分太多,需要经过时间检验。

    推特网友

    @L_Carbono:

    兵者,诡道也。故能而示之不能,用而示之不用,近而示之远,远而示之近。——孙子

    推特网友@qwiktest:

    获得哪怕几枚英国的远程精确导弹就可能彻底改变游戏规则。如果是我,我绝对会等着拿到它们再进攻。

    推特网友

    @Majabson1:

    不如想想和平条约。你们的儿女在这场代理人战争中白白死去,太悲哀了。

    微博网友@黑白剑:

    可能是烟幕弹。

    微博网友

    @种花的福州老兔:

    一句话,快快打钱,钱不够了。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