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砌筑疫情防控“防火墙”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28 19:57: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不久前,新闻报道了有关建筑工地出现聚集性疫情防控的新闻,这给施工类单位鸣响了警钟,中国二十二冶集团遂平县人民医院新区新院项目为此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合理组织施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疫情防控与是生产作业“同部署、同落实,共推进”。

  守好人员进出关 实行闭环管理——防疫注意事项成为行动自觉

  作为施工类项目,施工现场面积大,人员流动性强,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成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现场大门的喇叭不断播放着有关进出规定,“疫情防控期间工地现场不能随意进入,工作人员需出示健康码、场所码和行程卡,24小时核酸报告”。进出现场的工作人员,全部能按照要求严格执行规定。

  “经历了多次疫情,现在我们每一个人都懂得遵守依法规定,既是为了工地好,也是对我的家人负责。”进入现场的农民工付江平说。进入施工现场,“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一米线”、“全民抗击新冠肺炎,努力创造健康家园”、“风险地区归来莫乱跑,传染病毒不得了,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不报告,责任追究逃不掉”等等颜色醒目的防疫小贴士和横幅,遍布施工现场、宣传栏、围挡等各个角落。

  一人一档 一日一报 全员核酸检测——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今年8月20日,遂平县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项目部第一时间启动防控预案。从公司、项目部、班组各级分工明确,联防联控,建立值班值守制度;施工现场采取封闭式管理,各班组人员不进不出,确保上班在现场,下班在宿舍,每天对照实名制打卡对人员进行清点;每天早晚对重点区域消杀两次;项目部管理人员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组织工地300余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保证“不漏掉一人,不出现一例”;在项目现场实行一人一档,一日一报等多项防控措施。

  灵活调整工作时间——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施工”成为项目建设的关键词。为了不影响施工进度,施工现场一边实行严格管控,项目管理人员自觉减少流动,分组轮流对现场作业人员的住宿、饮食、生活等方面进行检查,按照防疫要求统一管理。一边通过严管理、勤核查,合理安排施工方案和作业时间,确保防疫、施工两不误。除了与病毒作战,项目部还要与高温比拼。项目部经过研究讨论,按照“干两头、歇中间”的原则灵活安排工作时间,为施工人员配备口罩、酒精、人丹、藿香正气水等防疫防暑物资,保证了项目部每一名人员的安全同时又有条不紊的推进施工进度。

  “宁可十防九空,也不可失防万一!”坚持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是项目部当前形势下的重要工作任务,项目部采取有效的管理措施,筑牢疫情防控这面“叹息之墙”,为有序开展施工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