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名工程人的责任与担当 ——记中国二十二冶华中公司项目技术负责人林森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26 15:16: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他是一名拥有着勤奋与稳重的“90后”,也是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工程人,他用行动在施工一线诠释着新时代“90后”该有的责任感。第一次看到未满30岁就当上项目技术负责人的他,也许会怀疑他的能力与专业水平是否能够胜任工作岗位,然而了解他的人却无不被他的专业技能和吃苦耐劳所折服。他以施工现场为家,以立足岗位为本,用自己的专业与勤奋演绎一首优美的歌曲。他就是中国二十二冶华中公司遂平县人民医院新区新院项目技术负责人林森。

  他虽然年龄不大,但已然成为了项目部的“老人儿”。随着青年血月源源不断的输入,培养年轻技术员的独立工作能力,助力形成技术人员边工作边学习的良好氛围,成为林森的工作之一。林森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师带徒活动,对年轻的技术人员进行悉心指导,提高技术水平,每次到现场都带着技术新人,通过现场实际解答,将施工前的技术准备工作、施工过程中关键工序的技术要求以及施工完成后对于施工过程的思考倾囊相授,让他们实际地领悟该怎么做、怎么总结,并且定期考核,让年轻的技术人员迅速成长,尽快充实在项目管理的关键岗位上。除此之外,他还沉迷于专业技能提升,通过认真审核图纸,熟悉了解各个部位的施工技术,例如基坑开挖的深度、砼基础的位置、脚手架支撑的间距等,带领大家学习研究施工图纸,认真地进行核量,并指定专人进行专项管理。

  工作中,林森深入推行日常管理规范化,在担任遂平医院项目部技术负责人期间,始终把施工技术管理规范化当作日常管理工作的基础,严格按照施工技术管理办法的要求,积极对技术质量人员进行培训学习,结合本项目的特点和难点,利用施工现场对所学知识进行验证与实操,在学习中不断突破创新,全面实现了施工技术管理的标准化、程序化。在业主组织的技术质量评价中多次获得好评,在公司组织的施工技术质量管理检查和评比中,也多次获得好成绩。严谨的管理,为项目取得较好的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林森始终以奋斗书写精彩人生,在工作当中踏实肯干,尽其之所能,激励了身边的每一名同事,让大家感受到责任与奋斗的力量,同事们也在他的鼓舞带动下,状态更投入、热情更高涨、工作更勤奋,全力冲刺在公司发展壮大的快速路上。(王明静)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