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日本批准核污染水排海计划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7-22 17:36: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牛娇娜

据日本共同社22日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已批准一项计划,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的核污染水排放到海洋中。报道称,经过处理的核污染水含有微量氚,但该监管机构认为排放没有安全性问题。

在 2011 年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之后,这些水被用来冷却反应堆,现在储存在核电站内。

拍摄于2017 年 2 月 23 日,位于日本福岛大隈的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染水储存罐。图源:路透社

拍摄于2017 年 2 月 23 日,媒体团在日本福岛大隈的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的 1 号反应堆厂房前观看。图源:路透社

日本共同社拍摄于2022 年 3 月 17 日,鸟瞰图展示了福岛第一核电站全貌。

新闻回顾

去年10月,刚就任日本首相的岸田文雄曾表示,尽管当地居民有顾虑,但对储存在福岛核电站的核污染水进行大规模排放的工作不能推迟。

岸田文雄上任后首次访问福岛核电站时表示,政府将努力向县内居民保证核污水处理项目的技术安全。

福岛第一核电站在 2011 年经历了大地震和海啸之后曾发生三次熔毁。

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于去年 4 月宣布,计划在2023 年春季开始的几十年内,将核污染水排入太平洋。在排放前,核污染水将进行进一步处理并用海水稀释。该计划遭到渔民、居民以及中国、韩国在内的日本邻国的强烈反对。

自福岛核电站事故以来,受污染的冷却水不断从受损的反应堆中泄漏。这些水从地下室被抽出,并储存在约 1,000 个水箱中,东京电力公司称,这些水箱容量将在2022年底达到极限。

日本官员表示,核污染水处理对于核电站清理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将其排放到海洋中是最现实的选择。岸田文雄宣称,政府将尽最大努力解决当地渔业和其他行业对核污水处理的担忧。(编译自路透社,美联社)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