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泪奔了 老人手里拿着馒头却在电话里说:钱够花 我买了排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21 16:08: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慕嘉烜/文视频 肖雪婷/剪辑

“我刚买菜回来啊,买的排骨和水果,可新鲜了,中午回家就炖排骨,馋了吧?等你回来,妈也给你炖排骨,不要担心我,钱够花,你不用给我打钱,你在外面比我用钱的地方多,疫情期间要多加防范,我自己也会照顾好自己的,好的,你先忙吧,注意身体。”挂断了电话,车厢里瞬间安静了下来,打电话的正是坐在车后门位置的一位老太太,只见她手里拎着废旧的纸箱和饮料瓶,而所谓的排骨和水果正是她手中白色袋子里的两个还冒着热气的白面馒头,这一幕就发生在一辆126路公交车上。

7月18日接近中午,在客运南站一位老太太行动利索地上了126路公交车,起初,车长马娟觉得这位老太太没什么特别的,拎着废旧饮料瓶和纸箱上了车,然而一通电话,让车长马娟的心彻底软了。在等红灯的间隙,车长马娟默默地听着老太太打电话,还不时通过车里的后视镜观察老太太,她所描述的和实际完全不相同,也许是想让自己的子女放心,想到这里,一股情绪涌上了马娟的心头,险些让她湿润了眼睛。

公交车就这样继续行驶着,几站过后,老太太收拾自己的随身物品准备起身下车,门刚打开,车长马娟就叫住这位阿姨,顺势把自己驾驶座旁的一整盒包子和豆浆递给阿姨,并说道:“阿姨,你真幸运,我们126线路现在正在做敬老爱老的活动,这是今天送出的最后一份包子,请您收下。”

“还有这活动,我知道你们送口罩,没想到还送包子呢?这活动真好!”老太太说着接过包子和豆浆笑呵呵地准备下车,临下车车长马娟还不忘提示这位阿姨多注意身体,照顾好自己。老人下车后,马娟也回到了自己的驾驶座,通过后视镜,马娟看到那位有些弯曲的背影,干枯的手拎着她的“排骨和水果”,也许这就是爱,是父母对子女的爱,爱得伟大,爱得深沉!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