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泰国推行新法案打击性犯罪?专家:化学阉割可逆,或可导致更严重犯罪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7-14 10:39: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据路透社7月12日报道,泰国即将引入化学阉割作为打击性犯罪的一种手段。7月11日,泰国参议院以145票赞成,2票反对,2票弃权通过《防止性犯罪和暴力犯罪法》法案,其中规定性犯罪者可以通过接受化学阉割来获得减刑。

在正式成为法律之前,该法案仍需通过泰国众议院的再次投票以及王室的批准。

根据该法案,某些被认为有再次犯案风险的性犯罪者,可以选择接受降低体内睾丸激素水平的药物注射,以换取更短的监禁时间,前提是要得到两名医生的批准。同时,接受注射的罪犯还被要求佩戴电子监控手环,接受为期10年的监控。

(路透社报道截图)

泰国司法部长颂萨·贴普苏辛(Somsak Thepsuthin)周二表示,“我希望这项法律能够尽快通过,我不想再看到有关女性遭遇不幸的新闻。”

据路透社称,如果该法案最终被通过,泰国将加入使用化学阉割的少数国家行列,这些国家包括波兰、德国、俄罗斯、韩国等。

化学阉割始自美国,已用于多国司法

化学阉割最早出现在美国。1966年,美国人约翰·曼尼首次将人工合成的长效避孕注射液“醋酸甲羟孕酮”,注射入一名和自己6岁儿子发生性关系的双性恋父亲身上。此后,这种药物就成为美国化学阉割的主要用药。

而在化学阉割的司法实践上,北欧国家远远走在了其他国家前面。瑞典于1993年立法,批准对强奸犯实施化学阉割。2004年,挪威研究机构在一项科研实验中,对4名强奸犯实施了化学阉割。

2008年10月7日,波兰政府批准一项法案,对强奸未成年人的罪犯施行化学阉割治疗。该法案于2010年6月8日正式生效。

而在亚洲,韩国是第一个引入这一惩罚措施的国家。

(福克斯新闻相关视频报道截图)

2011年7月,韩国《性暴力犯罪者的性冲动药物治疗相关法律》问世。其中规定,对未满16岁儿童进行性犯罪的19岁以上性欲倒错症患者、有再犯危险性的性暴行犯罪者、两次以上对儿童性犯罪者等,可以实施化学阉割。

2012年8月26日,韩国政府决定,将化学阉割的对象从对未满16岁性侵罪犯扩大至所有性侵罪犯等。2013年3月,《性暴力犯罪者的性冲动药物治疗相关法律》修订案正式实施。

虽然多个国家一直在推行这种针对性犯罪者的药物控制法,但大部分国家均采用自愿原则。

当然,也有部分国家针对性犯罪行为严重者强制执行化学阉割,尤其是恋童癖惯犯。比如波兰、俄罗斯、德国等国均已批准对性侵14岁以下儿童的罪犯进行强制药物注射。

化学阉割可逆,或可导致更严重犯罪

化学阉割是一种药物控制法,给犯人定期注射或服用抗雄性激素药物,以减少男性荷尔蒙、抑制性冲动,但效果可逆,不会使人彻底丧失性能力。

根据泰国《防止性犯罪和暴力犯罪法》法案要求,被“化学阉割”的罪犯出狱后仍须佩戴电子镣铐,并接受长达十年的监控。同时,这种药物需要长期注射,平均每三个月一次,单次注射费用约为10万泰铢(约合1.85万元人民币)。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相关视频报道截图)

有专家指出,化学阉割只能部分解决性犯罪的生理动因,但性犯罪成因复杂,包括生理、心理、情景、社会等多方面的因素,在极端情况下,过于严厉的、超出人道范畴的惩罚性规制措施,甚至可能导致更为极端的暴力犯罪。

关于化学阉割问题,泰国泌尿科医生坎帕纳特(Kampanart Pornyoskrai)指出,有研究表明,在那些引入手术或化学阉割作为性犯罪惩罚的国家,性犯罪的数量的确略有下降。然而,这一举措同时造成了一个新的问题,即更多的强奸受害者被杀害,这显然是因为强奸犯害怕被警方抓住并被实施阉割。

网友评论

(文章综合:环球网,澎湃新闻,中国新闻网等)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