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勤奋好学 不负青春年华 ——记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华中公司技术员马卓星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13 17:49: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马卓星,2021年从大学校园步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华中公司,在经过为期2个月培训后,被公司安排在遂平县人民医院新区新院项目部,现任技术质检员。入职的一年时间里,他以踏实细致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自己的青春,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树立了一个优秀青年员工的形象。

  马卓星刚入职时,正值遂平县人民医院新区新院项目基础施工阶段,他憧憬着能够用学校所学的知识很快的适应施工现场的工作,然而,现实却是来到施工一线的他,变成人们口中的“小白”。“大学学的知识,与现场实际施工内容,真是有很大的区别,我得好好看,好好学,好好干啊!”马卓星不由得感叹道。他一直坚信“学则进,不学则退”,因此,他不放过任何可以汲取知识的地方。在施工现场,马卓星特别乐于与干活的工人打成一片,在他的眼里,现场的工人们都是“老师”,从他们身上能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在现场遇到问题像老师傅请教的时候,他会把这些解决方法和经验总结全部记录在随身的笔记本上,时间久了,现场的工人们对这个勤奋好学的小伙子也格外的照顾,遇到马卓星时,总愿意与他多交流几句,遇到不会工作,他们也更愿意向马卓星传授。除了工人老师之外,按照公司的统一安排,马卓星还与项目副总工黄贺签订了师徒协议。在此期间,他跟着师傅共同负责整个项目的桩基施工验收任务,每天奔走于施工现场,参与质量管理和工程各阶段验收工作,同时还要参与施工方案、施工措施编制,协调组织现场施工、制定负责区域施工进度计划、保证施工进度节点按时完成,这对一个工程新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在项目经理以及同事的眼中,他勤奋好学,积极进取,虽然从事着最普通平凡的岗位,却能让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他的蓬勃活力。为了尽快使自己的“羽翼丰满”,他不断将自己的工作实践与书本所学理论知识比对,每天拿着图纸在现场进行比对,并用红笔在图纸上勾勾画画做好点滴记录。白天在施工现场跟在师傅后面不停的问,晚上在办公室里认真的学,把当天所学知识进行总结,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

  人无目标无以立。短短一年光景中,凭借着一股爱钻研的韧劲,马卓星已然从一名“小白”蜕变成为一名能够独当一面的技术能手。未来的工作中,他仍将不断学习,强化个人综合素质,继续用汗水浇筑青春,以奋斗为笔,绘制出属于他自己的精彩人生。(张恒)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