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时隔978天,中超联赛将再度恢复主客场制比赛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06 19:43: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谢昰炜/文 袁晓强/图

  今天(7月6日)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会议,确认中超联赛从2022年8月5日第11轮(第二阶段)开始恢复主客场。

  河南嵩山龙门足球俱乐部也在今天(7月6日)发布公告称,俱乐部已收到中国足协关于中超联赛恢复主客场的通知,俱乐部对此表示欢迎,并第一时间就恢复主客场工作事宜向俱乐部股东方、郑州及洛阳两地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汇报。期待与球迷在主场相聚,希望足球能够带给更多人快乐。

  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俱乐部的申请能够通过,河南球迷们将在时隔978天后,有机会迎接球队回到自己的主场进行比赛,球员们也能享受球迷们在主场助威的热情。

  时间回溯到2019年12月1日,2019赛季中超联赛收官之战。彼时还叫广州恒大淘宝的广州队捧起了队史第八座中超联赛冠军奖杯,成就了“八冠王”伟业。那年的河南建业队(现河南嵩山龙门队)在最后一轮中,凭借马兴煜的进球,1:0击败了广州富力队(现广州城队),以11胜8平11负积41分、进41球、失46球的成绩排名第八,获得了球队队史第三好成绩。

  受疫情影响,自2020赛季至今,中超联赛都采取了赛会制的方式进行比赛。特别是今年联赛扩军到了18支球队,前两年大幅压缩的赛程还恢复到了正常的双循环制,联赛也达到了历史空前的34轮比赛。再加上年初疫情影响及其它方面的因素,本赛季中超6月份才开赛,也导致了赛程异常密集。每个球队在密集的赛程中都出现了伤停的状况,球员的疲劳也成为各支球队面临的难题。

  中超联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郭炳颜表示,连续三个赛季的全封闭方式,球员脱离了社会和家庭生活,出现厌战和急躁情绪,包括伤病情况,比赛质量下降。各俱乐部离开各自城市,导致联赛关注度持续下降。中国足协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计划第11轮恢复主客场赛制。明天中国足协会下发通知给各个会员协会,要求各协会上报体育局、人民政府。中国足协会下发主客场疫情防控指南,让各赛区制定本赛区的防疫要求,足协将有人前往各个赛区进行主场等事宜的检查。如果属地政府不接,俱乐部可以联系其他城市。

  本赛季联赛从第11轮恢复主客场制的话,联赛还有24轮之多,因此在世界杯期间将不停赛,预计到12月份结束。随着本赛季中超第二阶段推迟开赛,也为恢复主客场制预留了一些时间。

  对于联赛恢复主客场制,球迷们都十分期待,许多球迷表示希望在主场为主队加油助威。在此期间,我们也期待能够在8月5日中超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一起回到熟悉的主场,为钟爱的主队呐喊助威。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