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应届毕业生看过来!如何抓住就业“黄金期” 听名企老总 “支招”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30 18:19: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冯靖雯/文图

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到1076万人,总量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对于刚走出象牙塔的大学生,如何抓住就业“黄金期”?园区如何做好人才就业创业工作?企业“用工难”矛盾如何破解?有哪些职场“妙招”……

你所关心的都在这里!6月29日,大象新闻客户端联合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开展“万人助万企”招才行动,开启“大象求职”第四场直播。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石佛园区运营中心主任魏民,郑州龙华机电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永法,郑州中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介做客大象求职直播间,带岗位、聊求职、话人才……在互动中一边“揽才”,一边为求职者解惑答疑。

最高每月1200元 青年人才可享租房补贴

石佛园区地处郑州高新区与市区的连接处,特色产业集中在新一代人工智能、软件和电力等领域。

“园区聚集了中业科技等企业,并组建了河南省人工智能数据产业联盟。电力产业也颇具规模,拥有完整的电力行业产业链,龙华机电就是行业的优秀企业之一。”魏民介绍,园区的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企业有400多家,年营业收入数十亿元,还有一批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企业,“这些颇具特点、特色的企业,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人才是区域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词。石佛园区各类人才集聚,据不完全统计,辖区企业中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占比达50%。

在为企业做好“保姆式”服务外,石佛园区还有“人才”礼包。

“在青年人才引进方面,全日制博士毕业生、35岁以下硕士毕业生、‘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在享受郑州市青年人才生活补贴的同时,还可享受高新区青年人才租房补贴,分别为每人每月1200元、800元、500元,补贴期最长3年。”魏民喊话毕业生,“园区交通便利,还有完善的休闲娱乐设施及24小时活力商圈,欢迎到石佛园区就业创业。”

名企老总“支招” 应届毕业生机会多多

郑州龙华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承建、参建的工程遍布全国各地,并依托“一带一路”战略,进军国际市场,是石佛园区电力行业的优秀企业。

“随着公司的发展,我们这次主要招聘项目工程师、项目技术员、项目经理助理、研发工程师等4个岗位100多人,要求是本科以上学历。我们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求职者来到公司可以得到很大提升。”杨永法在直播中介绍,公司业务遍布全国各地及世界多国,此次招聘岗位均按照国内考虑,去国外时,工资待遇将根据不同国家调整系数。

“欢迎大家加入龙华机电的大家庭!”作为国企职工下岗创业的名企老总,杨永法给毕业生“支招”,“在招聘人才时,希望他们能稳下心、沉下心,适应现场工作环境和条件。作为年轻的求职者,既要脚踏实地,又要有远大的目标。大中专毕业的技术人员,要牢牢掌握知识点,更多地接触实践,逐步走向管理岗位。”

另外,本次参加直播的郑州中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认知智能公司。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近三年研发投入累计超过7500万元,是河南省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互联网社交公司。

“去年我们建了一个博士工作站,这次算法总监岗位打算招聘3名博士,还有云计算研发工程师、品牌经理等岗位。”郑州中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介直播时期待,“这些岗位基本上都是针对应届毕业生,欢迎大家加入我们。”

4场直播精彩不断 四大园区派送800个优岗

6月29日,大象新闻客户端联合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的“万人助万企”招才行动圆满收官,6月17日起,4场直播精彩不断,四大园区带领8家企业线上派送800余个优岗。

“大象求职这个平台很好,受众很广,影响力大。直播带岗的方式也很新颖,能够让大家深入地了解企业。相信通过大象求职平台,能为园区企业招引一批优秀人才。”魏民表示。

在大象新闻客户端开设的“大象求职”专区,通过直播引流方式为郑州高新区300家企事业单位和广大求职人员提供免费、高质量的“云发布、云咨询、云报名”等全流程云上招聘服务。

本次专场系列直播,在大象新闻、猛犸新闻的微信、APP、微博、抖音、百度等各大平台同步直播和全方位宣传,点击量近百万人次。

“好工作找得快,找人才选得准。”错过了这次直播不要紧,“大象求职”活动一直都在进行中,下载大象新闻客户端,打开“大象求职”,300家企事业单位正在派送12000个优岗。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