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华中科技大学今年计划在豫招生546人,理科635分、文科600分鼓励填报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27 15:15: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王韶卿 周兰/文  吴仲舒/图
由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和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大象新闻客户端承办的“2022年河南高招‘网络面对面’视频直播”活动,于6月16日至7月3日举行。6月24日起,活动进入视频访谈和院校自主直播阶段。邀请国内知名院校和省内重点本科院校招生负责人,做客大象新闻客户端直播间视频访谈,就今年在豫招生政策、招生计划以及考生在志愿填报等方面的问题,给考生和家长做详细解读。

6月27日上午,2022年河南高招‘网络面对面’视频直播”活动邀请到华中科技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段政做客大象新闻客户端直播间,就华中科技大学今年在河南招生人数,志愿填报等问题与网友交流互动。
华科大在河南省的招生计划数为546人
“我校今年在河南省的录取原则同去年一样,没有发生大的改变。”段政表示,今年华中科技大学在河南省的招生计划数为546人,和去年相比,新增了两个招生专业,分别为智能医学工程与临床药学,分别在自动化类、药学类招生。
根据2019年—2021年的录取情况,段政预测,根据这三年的录取情况,我们预测 ,今年理科635分鼓励积极填报,637分可以大胆填报,有较大专业选择优势。文科600分鼓励填报,602分可以大胆填报,希望很大。理科分数低一点的考生,可以关注分类投档。
同时,段政建议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时应注意“拉开档次”,形成合理的“梯度”,要注意“热门”与“冷门”专业的搭配、专业与专业之间的关联。“对于专业安排,学校实行的是‘分数优先’的原则,即所有考生按高考成绩由高到低、不分专业级差进行排序,依次按考生所报专业志愿确定录取专业。把握好以上原则,则会提升考生被录取至我校的几率。”
未来技术学院今年在河南投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对于华中科技大学的优势专业,段政表示,去年教育部公布了12所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名单,华中科技大学位列其中,是中部地区唯一一所高校。
“未来技术学院瞄准‘大工程 大健康’未来战略产业发展,聚焦智能制造、光电信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学等一流学科前沿的方向,发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等重大科学研究平台以及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科教协同育人、产教融合的优势,采用本硕博贯通培养模式,打破学科壁垒,推进交叉融合,培养未来科技创新卓越领军人才。”段政介绍,未来技术学院的招生规模为120人/年,今年在河南投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指标,对未来技术学院感兴趣的考生,今年可以通过高考直通车和校内选拔的形式加入。
点击观看完整视频:华中科技大学(访谈)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