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真金白银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对符合这个条件的企业一次奖励1000万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22 18:46: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王琳

6月22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大力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并根据郑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现状,提出到2025年,力争全市生物产业规模达到1500亿元以上,带动生物材料、医药流通及医疗服务等相关配套产业规模达到3000亿元以上。

记者现场获悉,根据郑州出台的《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还提出到2025年,要力争新增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3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5家以上;培育主营业务超十亿元企业15家,超亿元企业30家以上,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5家,高新技术企业15家;并在体外诊断、特色中药、水针剂及重大诊疗器械等特色优势领域形成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品牌。

根据目标,郑州市工信局食品工业办公室主任张海介绍,《实施意见》提出了要推进5项重点任务,落实10条支持政策,预计市财政新增支出约7000万元。

在培育壮大生物医药企业方面,对首次进入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的企业,给予3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单品种年销售收入首次突破5亿元、3亿元、1亿元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分别奖励50万元、30万元、20万元;对上市许可持有人委托我市生物医药企业生产其所持有产品,且销售税收结算在我市的,按该品种较上年新增销售收入的1%给予最高500万元奖励;对中标国家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且采购金额超过1亿元的品种,每个给予最高300万元奖励。

在建立健全产业服务体系方面,对建设医药合同研发机构(CRO)、医药合同外包生产机构(CMO)、医药合同定制研发生产机构(CDMO)等产业应用基础平台,以及实验动物服务平台、检验检测平台、转化医学中心等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按照设备和软件投入的30%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对已建成运营的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按照其上年度为非关联生物医药企业(机构)服务金额的10%给予最高500万元奖励。

在提升生物医药创新能力方面,对超前研究生物医药领域重大科学前沿或重大产业前瞻问题,瞄准药物新靶标发现、细胞治疗药物设计、制剂成型理论、分子影像、手术机器人等前沿方向,组织开展原创性研究和底层基础性技术研究,获得省级、国家级科学技术奖的医药项目分别给予500万元,1000万元资金奖励;对生物制品(预防和治疗用)、化学药和中药,完成Ⅲ期临床试验企业,给予10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取得新药证书或生产批件企业,给予5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在提高生物医药质量水平方面,对药品(含原料药)或医疗器械首次获得FDA、CE、EMA、PMDA、WHO等国际认证的企业给予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首次获得国际GLP、GCP资质的企业给予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首次获得国家GLP、GCP资质的企业给予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