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俞敏洪确认有机构挖董宇辉:不希望他们成为赚钱工具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6-20 18:28: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董宇辉为何能走红#
#俞敏洪谈董宇辉爆火#
#董宇辉经典语录#
#俞敏洪确认有机构挖董宇辉#
......
近日,以董宇辉为代表的新东方直播老师们火了,各种微博话题频频登上热搜。俞敏洪在一场直播中表示,目前确实有机构在挖他们,但新东方不希望他们成为赚钱的工具。

从“不被看好”到“逆风翻盘”
2021年12月,新东方发布了旗下直播带货平台东方甄选,并由公司创始人俞敏洪进行了首场农产品直播带货。一开始市场人士并不看好一家教培机构能够做好直播带货,2022年上半年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
直到前不久的6月9日,新东方英语名师董宇辉在东方甄选直播间带货,以双语直播模式登顶当晚抖音热搜第一名,实现“逆风翻盘”。从此,东方甄选双语“带货+教学”的模式彻底火了。

资本市场上,新东方在线股价从自6月1日开盘时的3.7港元/股,一路上涨至6月17日收盘时的25港元/股,12个交易日累计增长576%。截至6月20日下午4点,东方甄选抖音粉丝数已超1700万。
董宇辉式”的文化直播
别人直播带货,单纯的卖货,声嘶力竭的呼喊、无限循环的重复,都是为了上链接、拼手速、下订单。而董宇辉直播带货,除了卖货,还贩卖人间烟火、诗和远方。

作为直播带货界的一股清流,新晋“网红”董宇辉比过往任何一位顶流主播更值得探究。要说颜值、口才、控场能力等这些必备条件,他并不特别出众,那他凭什么在硝烟弥漫的直播带货行业拼出一条血路?
首先是文化的力量,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件事,因为有了文化介入,一切变得顺理成章。其次是有趣的灵魂,虽然在直播或短视频领域,“好看的皮囊”是吸粉利器,但“有趣的灵魂”更应如此。有许多专业人士,不靠颜值靠知识、不靠运气靠坚持,在垂直细分领域默默耕耘,一点点撑开“天花板”。
俞敏洪确认有机构在挖董宇辉
近日,以董宇辉为代表的新东方主播们走红之后,很多人都会问是不是有很多机构去“挖”这些老师们?6月19日,俞敏洪在直播中表示,目前确实有机构在挖他们。他说新东方不仅要在利益方面给他们承认,还要给予更大的发展平台。“不希望把他们变成新东方赚钱的工具,而是希望他们能真正好地成长。成长到最后,他们觉得新东方平台不够,他们离开新东方,自己会很开心,因为他们是从新东方走出去的。”

6月20日,俞敏洪在直播中宣布,给董宇辉颁发了董事长特别奖。另外,俞敏洪还透露自己并不着急将直播间做大。此前,俞敏洪已多次表扬董宇辉,并向其表达感谢,他还承诺会给董宇辉股权。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