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省青少年眼健康关爱计划启动 有意参军者符合条件可免费做近视手术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08 12:01: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米方杰

近年来,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呈高发和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儿童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6月6日,“眼里的光”河南省青少年眼健康关爱计划正式启动,

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获赠200万青少年眼健康助学金,根据活动安排,全省希望小学的学生可免费进行眼健康检查,针对有需要配镜的儿童青少年将免费捐赠眼镜。同时,有意愿参军入伍的近视青年,符合条件者,将免费进行近视手术。

“眼里的光”河南省青少年眼健康关爱计划启动

6月6日,恰逢第27个全国“爱眼日”,为进一步推动落实《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助力青少年眼健康,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郑州普瑞眼科医院联合发起的“‘眼里的光’河南省青少年眼健康关爱计划”正式启动。

河南省医学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凤妍教授、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申继东,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希望小学部部长石恩庆,郑州普瑞眼科医院院长陈刚、执行院长黄为及党支部书记王利刚等共同出席此次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郑州普瑞眼科医院共同签署“眼里的光”合作协议。郑州普瑞眼科医院向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眼健康助学金200万元。聘请河南省医学会眼科主任委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中心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眼科医院副院长张凤妍为“眼里的光”公益项目特聘专家。

张凤妍表示,近视的防控绝对不是一个具体方法、一个专家有神器、神奇技术就能防止住的,它必须是综合防治。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作为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面构建“家长+学校+政府+医疗机构+学生”五位一体模式。呼吁全社会要最重视培养孩子和家长们的眼健康的意识,从内心出发,让更多专业的人参与进来,智慧、科学、有效地推动学生的健康成长,让未来的孩子拥有光明的未来。

有意参军者符合条件 即可免费做近视手术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对河南省希望小学的学生进行免费眼健康检查,针对有需要配镜的儿童青少年免费捐赠眼镜;对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眼病(斜弱视等)青少年,根据病情需要给予免费手术治疗,有意愿参军入伍的近视青年,给予免费近视手术;针对家庭贫困有意愿参军入伍的近视青年,手术后,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会发放500-1000元助学金。

“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方之一,郑州普瑞眼科医院成立至今,一直坚持履行社会责任感,以医疗本质回馈社会,不间断地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陈刚表示,为了更好地推进“眼里的光”河南省青少年眼健康关爱计划”项目的开展,郑州普瑞眼科医院将严格按照相关规范和文件要求,做好河南省儿童青少年眼健康防护工作,扎实开展各项诊疗服务。

据陈刚介绍,该项目将在今年年底前走进希望小学和农村小学开展眼健康筛,坚持结果导向,取得可视化的成效,让近视的孩子明显减少,确保公益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倾心力、尽所能,帮助儿童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在关爱儿童青少年眼健康的道路上,普瑞眼科一直在坚定地迈步前行,用心传递爱与光明。”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