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航天员陈冬父母:相信儿子一定能不负重托,把这次飞天“作业”完成好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05 16:17: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张超飞/文图

“10、9、8……3、2、1,点火!”6月5日上午10时44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此时,航天员陈冬父母所在的小区里一片沸腾,陈冬父母及其亲属、邻居,共同见证了这一飞天时刻。

发射进入1分钟倒计时,只见陈冬的父母端坐在椅子上,并且稍微往前探了探身子,表情略显紧张,双眼一刻不停地盯着电视直播大屏。随着倒计时10秒钟的到来,现场亲友共同喊出了声,同时挥动起手里的红旗,为陈冬加油!

“刚开始发射的时候,我的内心既高兴又紧张,心一直在那悬着。”陈冬的母亲黄焱说,等看到他摘掉面罩时,我觉得是安全了,这才稍微放松了下来。当听到“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时,现场响起了一片掌声和欢呼声。直到此刻,陈冬父母悬着的心才彻底放了下来。

看到儿子再次飞天,作为母亲,黄焱内心十分激动。“就像陈冬说的那句话,再次飞天要把祖国的荣耀写满太空。”黄焱说,看到陈冬非常自信、非常淡定,她相信儿子一定能完成党和国家交给他的飞天任务。当黄焱得知,陈冬回来后要检查孩子作业时,黄焱当即表示她也要检查陈冬的作业。“陈冬上天也是在做作业,是做党和人民交给他空间站建设的作业,相信他一定能完成这份作业。”对于儿子此次的飞天任务,黄焱充满了信心。

说起自己的儿子陈冬,黄焱表示她有几年没见到了,平时也很少给儿子打电话,因为不知道他什么时间有任务。“我就是偶尔用手机给他发一条短信,他要有时间了就会回复,时间长不回复就知道他在忙任务。”黄焱说,他们之间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即便身体不舒服有病了,也是满含眼泪给孩子说没事,希望他能安心工作。

“儿子第二次出征太空,我心里非常激动,相信儿子一定会给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把这次‘作业’完成好。”陈冬的父亲陈树林说,同时他也祝愿此次飞天的三位航天员能够不负重托,圆满完成飞天任务。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