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熊孩子”景区违规投喂惹黑熊扒车窗,网友:自己差点成食物了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17 14:20: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5月15日,网曝家长带孩子自驾,去重庆某景区猛兽区游玩,途中开窗给黑熊投喂苹果,遭黑熊扒窗,一车人吓到尖叫。

视频中,小孩给熊扔苹果后,黑熊爬到车窗上,爪子将玻璃扒开约5厘米宽的缝隙,还试图将嘴巴伸进驾驶室内。

园区工作人员表示,园内明确提醒,禁止投喂猛兽,禁止开窗,该游客不仅无视规定,更无视自己与家人的健康,之后园区会进一步加强管理。

据悉,此次事故并没有造成游客受伤。

不少网友表示后怕,“自己差点就成食物”。也有网文希望景区方面加强引导和管理,家长朋友们更应该以身作则,好好教育孩子。

其实,类似的“事情”在国内并非首次发生,更有甚者造成血的教训。

2021年4月10日,一名游客在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猛兽区下车。随后,针对这一事件,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回应称,事情发生地点是园区的孟加拉虎园。所幸公园安全巡逻员及时发现并提醒游客上车,才避免了一场惨剧的发生。

2017年8月18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有自驾游客在猛兽区擅自开窗遭黑熊袭击。当事人为了喂熊打开车窗,结果没想到一只黑熊会突然起身走来,事主不幸被咬住左臂,鲜血直流。

2016年,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发生老虎伤人事件,造成1死1伤,事故的原因,正是游客违反景区规则在猛兽区下车,紧接着被老虎袭击。

2015年8月12日,一名女性游客在秦皇岛野生动物园白虎园区自驾参观时违反规定自行下车,受到老虎攻击受伤。事情发生后,秦皇岛野生动物园迅速组织救治,该游客在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5年7月4日,成都郫县一名2岁男孩在四川雅安碧峰峡景区,观看野生动物的过程中,男孩将手伸入外围玻璃下方的通风铁网网格内,结果不幸被里面的一只白虎咬住右手,男孩右手肘关节以下全部被咬断。在此之前,孩子刚刚和那头白虎合了影。

2012年10月27日,刘女士在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自驾车游玩。途经野生动物园华南虎区域时,刘女士下车去洗手间。回车途中,刘女士被突然出现的老虎扑倒,脸部遭到撕咬。

2010年6月13日,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一对父子徒步进入虎区,父亲不幸命丧虎口。事发后,动物园管理人员驾车进入虎区,救出儿子。

2009年3月7日,3名河北籍男子在爬完野长城后为抄近路下山,翻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虎园。其中20岁的郭某刚跳进虎园就被一只东北虎扑倒咬中喉咙,当场身亡。获救2人称,虽然此前看到“内有猛兽,禁止入内”的牌子,但3人都不信里面真有猛兽。

一桩桩事件中,付出的代价是一个个惨痛教训。

虽然悲剧发生的形式各有不同,但深究其原因,很多悲剧中都有“游客规则意识淡漠,不遵守动物园既有规定”的影子。类似的行为,为野生动物伤人提供了空子,也造成了一个个悲剧的结果。只有将规则内化于心,才能避免类似事件再次上演。

在此提醒大家,文明游玩,安全第一!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