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齐心向前 我在“疫”线 ——郑州市管城区最美抗疫志愿者征集点赞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17 11:48: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疫情之下,这个被称作“国际郑”的城市

少了些许商业的喧嚣

却多了许多暖心的关怀和人情味儿

位于郑州市中心城区的管城

从五月初开始

无数有着不同社会身份的人穿上马甲 带上袖标 拎上喇叭

变身“抗疫志愿者”

走上街道 走进社区 驻扎核酸检测点

从清晨到日暮 奔波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随处可见的他和她 带着无数善意让人倍感温暖

正是他们,让我们知道,不必等候炬火,因为那些细微但并不渺小的勇气与善意汇聚成的光,终将驱散黑暗。

疾风知劲草、严霜识贞木。2022春夏之交,新冠疫情再袭郑州,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齐心向前,冲在一线,从扫码测温到核酸检测、从小区管控到卡点巡查、从消毒消杀到物资派送、从心理疏导到政策宣传,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主动补位,有效弥补了基层防控力量的不足,涓涓细流汇成群众力量的磅礴大海,凝聚大爱支撑 “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

疫情尚未结束,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寻常巷陌里平凡却闪光的志愿者们仍在勠力同心与疫情战斗。为记录这些口罩背后隐藏的“最可爱的人”,向他们学习,为他们点赞,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客户端联合郑州市管城区委宣传部,共同发起“齐心向前 我在‘疫’线”——郑州市管城区最美抗疫志愿者征集点赞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7日——2022年5月31日

征集阶段5月17日——5月23日

点赞阶段5月24日——5月31日

二、投稿方式:

按照内容要求发送到管城区委宣传部指定邮箱:zzgcxw@163.com

三、征集内容:

2022年5月以来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工作场景图片和相关事迹,以图片+文字为主要形式。郑州市管城区辖区内相关单位和个人均可报名参与。

内容要求:

1、图片大小在3M以内,照片内容积极向上,清晰度高,能准确反映志愿者工作内容,可提供一张志愿者工作照和一张日常生活照;

2、文字说明,内容包括:简要说明照片中时间、地点、人物、志愿者工作事迹,字数不超过800字

四、点赞及展播:

1、后台对作品进行初步审核,符合要求的作品发布进入点赞阶段,用户可通过点赞的方式致敬你心中的管城区最美抗疫志愿者。

点赞参与方式:

(1)安卓或IOS用户下载并打开“大象新闻”,在首页“投票活动”专区内找到郑州市管城区最美抗疫志愿者征集点赞活动,进入活动专题页面进行点赞;(活动专题页面5月24日正式上线)

(2)用户可在微信中打开“齐心向前 我在‘疫’线”——郑州市管城区最美抗疫志愿者征集点赞活动推文,点击右上方“打开”按钮即可跳转至大象新闻客户端内进行点赞。(活动推文上线时间以官方发布为准)

2、我们将结合每位志愿者故事点赞数量和评审组终审意见评出最美抗疫志愿者15名,颁发“管城区最美抗疫志愿者”证书和奖品,获奖名单将在大象新闻客户端及“管城发布”公众号面向社会公布。

3、最终入选的15个志愿者将入选管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最美抗疫志愿者”名单,并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览墙上专版呈现。

4、大象新闻客户端将呈现最美志愿者合集及总结推文在大象新闻、“管城发布”公众号等平台进行集中展播。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