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珍藏一段工会记忆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16 15:38: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心中关于工会的记忆一层一层的堆积,顺着回忆的藤,将我与工会的故事压榨酝酿,手握一只素笔,笔尖便开出了馨香的文字。从一个旁观者到亲历者,从陌生到熟悉,从了解到理解,一个曾经只是在教科书上见过的字眼,现如今与工会结缘,从一名普通职工变成工会的组织委员,我与工会相识相知,与工会相伴随、共成长。

  2017年从学校毕业后便加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大家庭,转瞬已五年过去。五年的时间,使我成长了许多,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都有了长足进步,但总有一句话在我耳边萦绕,那就是“有困难找工会”。随着记忆的思绪不断沉淀,弥漫开来的是深深的工会情,陪伴我书写着一段青春年华,用有生命的文字描述着故事,最终我变成了故事里的人。

  犹记得是2021年春末夏初,在一次出差任务中,我刚下飞机到达新疆图木舒克项目,手机嗡嗡在我衣服兜里震动起来,来电话的是我的部长“平安落地了吧,党群工作部搬到三楼了,以后你就负责工会和团委工作了,出差回来记得来三楼党群部工位哈!”那是我正式开始成为华中公司工会组织委员的一通电话。放下电话,还没回过神的我,有些不知所措,以前只听过“有困难找工会”,但真的负责工会工作,却也觉得有些突然,但就是从那时开始,我与工会结下了不解之缘。

  回到工作岗位,最初我顾虑着大家都在各自岗位上忙碌,无暇顾及即将开展的“送清凉”活动,可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当我把通知传达下去,大家的热情如此高涨,我便丝毫不敢懈怠。受当时新冠疫情的影响,与公司领导沟通后,决定通过网络连线并因地制宜的为不同区域的项目送上慰问品,为坚守在一线的员工送去阵阵清凉。“一定要将公司关怀传达至每位员工,将‘送清凉’真真正正落实到位;与此同时,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合理安排调整施工时间,做到疫情生产两不误,有困难找工会。”公司领导叮嘱着视频中每一位坚守在一线的职工。“华中公司好似一个大家庭,工会就是娘家人。”看着视频中不由得眼睛湿润的他们,我感受到了那种充实感、丰盈感。我忠于自己最初的理想,保持那颗纯朴的心继续前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使工会组织“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让员工获得幸福感、安全感。

  光阴荏苒,又到了这个季节,整整一年时间,工会的故事犹如满天星,从我记忆的星空里划过,但又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我眺望远方,远方的遐想温暖着我,回忆的风景触动着我的心房,任凭时光变迁,也苍老不了我的工会情,不曾褪色,不会忘却,那就是我生活中耀眼的光,是我生命中成长的故事。(刘珊)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