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美国再发生多起枪击案!今年已有上万人因枪丧生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5-16 09:00: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全美范围内,枪支暴力今年已造成至少15815人丧生、12963人受枪伤。近日,美国多地再发生多起枪击案。

纽约发生超市枪击案,至少10人死亡

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一家超市当地时间5月14日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10人死亡、3人受伤。嫌疑人是一名18岁的白人男子,被控一级谋杀。目前,当地相关机构将这起事件作为仇恨犯罪和种族暴力、极端主义案件进行调查。

新华社发(张杰摄)

根据当地警方和官员的消息,枪手是一名18岁的白人男子,名叫佩顿·金德伦,来自距离布法罗有数小时车程的地区。枪手行凶时身穿战术装备并佩戴头盔,还通过摄像头在线直播枪击过程。

据了解,发生枪击的超市所在社区以非洲裔居民为主,中枪的13人中,11人为非洲裔,2人为白人。

当地时间5月14日,美国总统拜登于当日晚间发表声明,呼吁结束“由仇恨引发的国内恐怖主义”。

拜登在声明中指出,出于种族动机的仇恨犯罪是“可憎的”,“任何国内恐怖主义行为,包括以白人民族主义为名义实施的行为,都与美国所主张的价值观背道而驰,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结束由仇恨引发的国内恐怖主义”。

华盛顿接连发生三起枪击案,致2人死亡

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旗下媒体当地时间14日报道,美国首都华盛顿13日发生了三起枪击案,导致1名女子和1名男子死亡,1名男子受伤。

报道称,警方分别于13日17时25分、23时及23时35分接到三起枪击案报告。警方表示,除第一起枪击案的嫌疑人车辆被发现外,另外两起案件均没有任何嫌疑人的信息,所有案件均在进一步调查中。

密尔沃基市发生10起枪击案致3死25伤

据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WITI”电视台等多家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3日的不到12小时内,密尔沃基市发生10起枪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25人受伤。

报道称,10起枪击事件中,3起发生在费哲论坛球馆附近,密尔沃基雄鹿队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当晚在该球馆举行了第6场NBA季后赛。根据警方介绍,晚9时左右,NBA季后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时,多声枪响让正在观赛的球迷四散而逃,造成3人受伤。一名19岁男子随后被捕。

一起枪击事件发生在当晚11时过后不久,地点位于该市人口密集的雄鹿区附近,共有17人在这起枪击事件中受伤,受害者年龄介于15岁至47岁之间,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休斯敦市发生枪击事件,致2死3伤

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发生一起枪击事件,致2人死亡,3人受伤。

根据当地警方的报告,枪击事件源于一场火拼,涉事人员共5人,其中有2人在火拼中死亡,3人重伤被送往医院治疗。警方表示,枪击事件的目击证人非常有限,没有无辜人士被卷入冲突。除了当场死亡的2人,3名伤者均是该案的嫌疑人,另外还有未在冲突中受伤的2人也是可能的嫌疑人。

加州一教堂发生枪击事件 造成至少1死4伤

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加州奥兰治县(Orange County)警察局称,当地一所教堂发生枪击事件,有多人被枪击中,造成至少1人死亡,4人受伤。警方表示,在现场找到了一件武器,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目前尚无任何嫌疑人的信息。

今年以来美国发生的主要枪击事件

枪支暴力再现 美国枪患难解

为遏制枪支暴力,美国政府4月11日出台新规,对无编号且难以追踪的“幽灵枪”加强监管,包括禁止商家不进行背景调查就出售“幽灵枪”套件等。但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枪患有着复杂成因,仅靠出台一些细枝末节的法规恐怕只是杯水车薪。

根据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资料,加利福尼亚州有107条不同的枪支管制法律,居全美之首。但该州仍屡屡发生枪支暴力事件。就在4月3日,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发生一起严重枪击案,共造成6人死亡、12人受伤。

最近两年,新冠疫情暴发、经济遭受冲击、种族矛盾凸显等因素导致私人枪支持有量进一步增加。美国“每个城市支持枪支安全”组织发布的报告指出,数百万美国人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急于购买枪支,他们自认为是在购买安全产品,但实际却使自己面临更高的枪支暴力风险。

图源:新华社

此外,政治因素也令美国的枪支暴力问题更加难解。民主和共和两党长期在控枪问题上对立,导致相关法案难以通过。拥有超过500万会员的美国全国步枪协会为了维护自身利益,不断通过游说关键政客等方式,阻碍控枪相关立法。

美国犯罪问题学者托马斯·阿布特说,华盛顿被政治极化笼罩,在国家层面解决枪支暴力问题的进展将非常缓慢。

(央视新闻、新华社、海外网、环球网)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