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战“疫”志愿红丨党员干部就地转为志愿者,党徽闪耀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12 11:52: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夏萍

  “每次在我们有需要的时候,你们总是第一时间出现,有你们帮助,我们感觉特别踏实。”郑州市高新区枫杨办事处辖区居民说道。

  疫情当前,高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下发倡议书,紧急动员党员干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5月4日一大早,高新区辖区,党员志愿者们便开始协助布置检测现场,设置警戒线、张贴间隔线,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谷新是一名有着8年兵龄的“80后”退役军人,也是大河新美医疗院体检中心党支部书记。在看到枫杨办事处志愿者招募令后,他带领医疗院员工佩戴党员徽章,身穿红马甲,主动加入办事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连续多天来,不论白天黑夜,任劳任怨地搬运、分发核酸检测防护物资,并抽调医疗院精兵强将支援核酸检测一线工作,充分展示了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此外,从2020年以来,他为社会捐赠了价值1000多万共计13000张体检卡,为疫情中困难企业员工送去社会关爱。

  黄金凯是石佛办事处一名80后退役军人,他是大家口中的 “超人凯哥”,也是“党员老黄”。5月4号一早,就带领支部同志赶到核酸检测现场进行志愿服务。上午核酸检测人多的时候,他是秩序维持员、核酸检测扫描员、消毒消杀员、物资发放员。下午,核酸检测人不多的时候,他又对小区内逗留人员进行疏散,检查小区周边商户和小区出入口防疫情况,切实把防疫要求落实下去。连日来的高强度工作,导致黄金凯肋骨软骨发炎,医生建议他近期多休息,减少走动。黄金凯听了笑笑说:“当年流血没有下前线,现在身体只要还没有倒下,就不能下疫情防控的火线!”

  黄山峰是一名有着16年兵龄的退役军人,看到防控通知的第一时间,他就组织了香榭园志愿者服务队,带领大家从早上7:30到晚上5:30配合社区做好全小区的核酸检测服务,尤其在小区内进行特殊群体摸排,对老弱病残孕等弱势群体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黄山峰在上门排查时,发现一号楼有一位六十多岁的独居老人,高血压降压药吃完了,自身行动不太方便,也怕看病难不让外出,一时着急上火导致牙疼睡不着觉。了解情况后,黄山峰立刻联系药房开药,又以最快的速度将药送到家里,并加了老人微信,留了电话。他告诉老人,疫情期间孩子不在身边他就是老人的孩子,有需要了随时联系。老人问他的名字,他只说他叫志愿者,又是一名党员退役军人,这都是应该做的。

  谢建顺是梧桐办事处的一名退役军人,是党员,也是河南都市丛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自收到郑州市疫情防控办停工停产通知,他便主动加入办事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白天服务群众,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守门查看健康码、帮助医护人员收集物资、打扫场地卫生,晚上就直接睡在车里。每天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从核酸检测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带头作用,展现了军人的担当。

  “我们在”“正在排查中”“做好健康防护”.....这些话语是居民感觉最暖心的声音。

  像这样的退役军人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的还有很多,他们中有的是企业家,有的是普通居民,有的是党员,有的是群众,但无论他们是何身份,一旦人民需要,号角吹响,便能立刻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什么叫“人民有难,冲锋在前;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军人信念。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