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大象助农 | 许昌1500多亩西瓜滞销 全网紧急呼叫“吃瓜群众”助力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11 15:44: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张嘉忆/文视频

“每天都能成熟10万斤到20万斤,但现在却一斤都卖不出去。”5月10日,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湛北乡尚庄村支部书记周自克告诉大象新闻·大象助农记者,一周前村里种的大棚西瓜开始成熟,但受疫情的影响,周边的客户和外地客商全都取消了订单,有1500多亩地种的西瓜,全都面临滞销。

1500多亩大棚西瓜大丰收 销路遇到困难

大象新闻记者了解到,襄城县湛北乡尚庄村从2000年开始,大力发展大棚西瓜种植,目前村内大棚西瓜种植面积达到1100亩,并带动周边其他村,总种植面积1500多亩。

据周自克介绍,十几年前在老支书的带领下,专门从山东请来了老师教村民如何种植这类大棚西瓜,从一开始的只有13户村民种,到现在村里几乎每家每户都在种,村内的空地全部被“西瓜大棚”覆盖,由于种植的西瓜品质高,这几年销量越来越好,村里还把种植的西瓜注册了商标。

“目前主要种植产品有美都、甜王、礼品小西瓜L600西瓜这几个品种,都已成熟,这些西瓜全都是有机种植,没有打农药。”尚庄村村民朱银辽种植了十几年的大棚西瓜,每年西瓜还没成熟,就已经被外地的客商们全部预定,但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周边县乡的商户、湖南、湖北等外地客商都无法前来,“我一家就种了20多亩,每天至少产出4万到5万斤,现在一斤都没卖出。”

全网紧急呼叫“吃瓜群众” 一起来“抢瓜”

在采访中,周自克坦言,往年通过尚庄村销往全国各地的大棚西瓜能达到700万斤,每天轻轻松松就能销售出去20多万斤,“现在外地客商进不来,这么多的西瓜眼看要烂在地里,真的很是焦急。”

记者了解到,尚庄村的这些大棚西瓜,是在今年春节期间开始播种的,按照计划,这批西瓜成熟时正好能赶上五一小长假,村民们都盼着在这个时候,西瓜能卖个好价钱,“美都2块一斤,甜王1块5角钱,礼品小西瓜5块一斤,但现在打折都卖不出去,最迟这批西瓜只能等五月底六月前,再晚就卖不了了。”村民朱银辽说。

如果您刚好有采购需求,或有销售渠道,请您伸出援手帮助这些瓜农们渡过难关。

如果您朋友广泛,请您多多转发这条信息,您的每一次分享,都将给焦急的瓜农们带去一份希望。

您也可以拨打电话13839040195联系瓜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