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医护人员意外受伤头部流血 巡逻民警紧急救助帮其脱险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09 16:03: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刘小玉 通讯员 闫青青/文图

群众安危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在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为工作目标,以扶危解困的责任担当和执法的温情力量,彰显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为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起坚固屏障。

紧急处置,守护安康。5月6日,中原分局桐柏路派出所民警张颖在辖区巡逻时,发现风和日丽西门一医护人员因意外受伤,张颖立即对其进行紧急救助。经了解,该名医护人员已经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工作数日,正要前往另一核酸检测点时不慎从三轮车上掉下,后脑勺着地流血。张颖一方面查看医护人员伤情,安抚伤者情绪,一边紧急拨打了120。在等待120期间,张颖一直守护在受伤的医护人员身边,竭尽全力将医护人员的风险系数将至最低,直到120救护车赶来,合力将受伤的医护人员抬到救护车上,张颖悬着的心才放松下来。

阻断疫情,不阻温情。5月6日上午,中原分局经侦大队民警王洪威、辅警张东升在建设路街道桐柏路西侧防疫卡口上岗执勤,发现路口有一名孕妇推着电动车,表情痛苦,十分焦虑,民警王洪威立即主动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这名孕妇的爱人是一名医生,正在执行核酸检测任务,其婆婆在家带着两岁多的孩子,她即将临产,独自一人去市中心医院做产检。得知情况后,民警王洪威帮助该孕妇把电动车停到合适的位置,又搀扶着她来到医院门口,把她交给医生之后才放下心,重新回到执勤卡口继续执勤。

护卫生命,全力救助。5月7日23时30分许,中原分局三官庙派出所接到一起求助警情,报警人称其儿子罹患精神分裂症,现在家中躁动不安,有暴力倾向。接警后,民警陈菁、辅警王帅博、张帅立即全副武装出动,赶往报警人家中。到达现场后,只见报警人儿子正躺在床上,全身抽搐,家人都不敢靠近。民警向该患病男子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劝导,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劝服其随家人一起前往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就医。民警随即驾驶警车带人前往,由于医院处于封控区,在征求防疫人员和院方的同意后,最终将该男子送进医院接受治疗。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中原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将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中,做到实处,以勇毅担当,真诚奉献,守护好一方平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公安战“疫”力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