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呼吁洗澡只洗四个部位!德国为制裁俄罗斯拼了,普京:你们失败了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4-20 15:13: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月24日清晨,俄罗斯总统普京决定在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俄乌冲突就此爆发。

(图源:视觉中国)

如今,俄乌冲突已经持续了近两个月,“顿巴斯之战”也已打响。战场上战火连天,而战场外的国际社会上同样是“热闹非凡”。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9日,美国、英国和加拿大三国表示,将为乌克兰提供更多火炮武器。 

“有人”支援乌克兰武器,“有人”在为制裁俄罗斯而“努力”。

4月19日德国《焦点周刊》报道称,因为制裁俄罗斯,德国正面临能源短缺的困境。因此,德国联邦副总理兼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在接受采访时要求民众减少取暖、蒸桑拿和洗澡次数。同时,他特别提到,洗澡时不要全身冲水,重点清洗四个部位即可,包括臀部、腋窝、脚和腹股沟,其他部位用湿毛巾擦拭就行。

除此之外,德国另一名官员还提出,可以将室内最低温度控制在19度,每次洗澡控制在3到5分钟等。 

此前,德国一名政客还曾呼吁冬季的时候可以在屋里穿上毛衣,以此应对因抵制俄罗斯能源而带来的影响。 

制裁效果几何 

(资料图:欧盟总部  图源:视觉中国 )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4月18日报道,由于本次俄乌冲突而寻求减少对俄罗斯进口的依赖,欧洲正在转向非洲以满足其能源需求。

不过位于北非的利比亚则表示,目前没有能力增加对欧洲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 

4月6日,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宣布英国将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的制裁,包括在2022年底前全部停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和石油,并尽快结束天然气进口;对俄罗斯关键战略产业和国有企业采取行动,这包括禁止进口钢铁产品等。 

4月16日,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因燃料价格猛涨,英国人支持对俄制裁意愿大跌。在受访者中,仅有36%的人愿意接受因西方对俄制裁导致的更高燃料价格,与3月的50%相比,下降了14个百分点。

(资料图:拜登  图源:新华社)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及盟友对俄罗斯施加多轮制裁,涉及经贸、能源、科技、金融等领域,对象包括但不限于400多名俄政府官员、140多名商界精英及其家庭成员。 

来而不往非礼也!美西方国家施加层层制裁之际,俄罗斯也发起反击了,如对美国众议院的398名议员实施“镜像”制裁、“不友好”国家在进行天然气结算时必须使用卢布等。

 

(资料图:普京  图源:新华社)

4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西方国家试图通过经济制裁来破坏俄罗斯的金融市场,瓦解俄罗斯银行体系,造成俄国内商品短缺,但都已失败。目前俄罗斯经济状况趋于稳定,卢布汇率已恢复到2月上半月水平,零售需求恢复正常,通胀水平逐步稳定。

普京称,俄经济承受住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西方对俄经济发起的“闪电战”已经失败。 

(综合自中国新闻网、环球时报、央视新闻、海外网、福建海峡报、财联社等)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