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俄罗斯制裁英国首相等13人

来源:新华社 2022-04-17 22:02: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16日宣布,俄方禁止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和国防大臣本·华莱士等13人入境。

  2月21日,在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新华社发(英国首相府供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俄方声明报道,俄方决定把英国政府重要成员和政界人士列入“禁入”名单,是因为英国政府对俄采取“前所未有的敌对行动”,尤其是制裁俄方高级官员。

  俄方强调,俄最新制裁是对英方举动的回应,后者发动信息战并采取政治手段,企图在国际社会孤立和遏制俄罗斯并破坏俄经济。另外,英方在乌克兰危机中蓄意煽风点火,不仅对乌输出致命武器,还推动其他国家制裁俄方。

  声明写道,英国当局奉行“恐俄路线”,主要目的是煽动对俄负面态度。英方制裁只会事与愿违,不仅伤及自身,还将受到俄方坚决回击。俄方“禁入”名单“在不远的将来”可能扩大,涉及更多英国政要。

  2021年4月1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行人从俄罗斯外交部大楼附近走过。新华社发(叶甫盖尼·西尼岑摄)

  此前,约翰逊于本月9日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表示英国将加大对俄制裁压力,并向乌克兰提供经济和军事援助。

  英国媒体16日报道,英国陆军下属特种空降部队军人在基辅及其周边培训乌方士兵。这是自俄罗斯2月24日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英方现役军人首次在乌展开军事培训。

  乌克兰军官尤里·米罗年科告诉《泰晤士报》,英国特种空降部队人员两周前出现在他所在的部队,培训乌方人员如何使用英国提供的轻型反装甲武器。

  俄罗斯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英方迅速向乌克兰提供了一批武器,包括先进轻型反装甲武器。

  另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乌克兰特种部队指挥官告诉《泰晤士报》,他所在的第112营上周接受英方人员同类培训。

  英国国防部拒绝证实《泰晤士报》报道。英国武装部队国务大臣詹姆斯·希佩12日说,一些乌克兰军人定于下周抵达英国,接受英方培训,内容侧重如何操作英方提供的装甲车。

  英方迄今向乌克兰提供了“标枪”反坦克导弹和“星光”防空导弹等武器。约翰逊承诺提供更多军事援助,包括更为先进的防空导弹和反坦克导弹,总额估计约1亿英镑。(陈立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